夏天走了,我在沒有秋天的芝加哥,直接迎接冬天。
這個夏天都過了好久,我卻還在想我的夏天。

這個夏天真的很忙。從chicago→Indiana→St Louis→Indiana→St Louis→Atlanta→St Louis→Indiana→NYC→Chicago→Taipei→Chicago,一連串的行程壓得我喘不過氣卻也讓我收獲良多。

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生活,開車上班,沒有任何一個朋友,每天花一個小時和巴基斯坦室友聊天談心。我第一次到美國公司實習,聽不懂大家講啥,不懂公司文化,最後卻也就這樣矇混過去。嚷嚷了十多年,終於去了張CC家、去了CNN,見到了某人。我去了農場、看了鐘乳石洞、看了獅子王、大腳車互撞、騎了腳踏車等等。

這個夏天,我變了個人。我每晚瘋狂看電視劇,數量之多是我這十幾年來最多的一次。以前總沉迷於各式政論CALL IN節目,從2100全民開講一直看到大話新聞、文茜小妹大再到新聞夜總會。口水漫罵觀眾CALL IN以前是我的最愛,就在這個夏天,這些國家大事、政治人物作戲的場面,早就被各式電視劇給取代。沉醉於GOSSIP GIRL當中高中女生的服裝秀加上勾心鬥角,幼稚無聊的情愛。UGLY BETTY描寫醜女百態、心酸發展史,還有人生哲學。LIPSTICK JUNGLE的熟女情慾加上家庭事業平衡的兩難。當然還有不良笑花中,麻雀變鳳凰、俗女也能出頭天的劇碼。什麼扁家弊案,馬上也沒有比較好的政治新聞,已經完全被我拋在腦後。

這個夏天是我人生最瘦的時候。可能是上班壓力大又或者是自己不想開車出去趴趴走。我終於敢穿上小可愛,露出粗手臂在大街上亂晃。不過好景不常,窈窕身材只持續兩個月就繼續變形走樣。

這個夏天,我徹底體悟到在美國上班工作的無聊。人總是要有個根的。這個夏天無依無靠,覺得自己像個失根的蘭花。但不知道為何,卻要在美國找工作?薪水比較好嗎?好像也沒有。生活環境比較優嗎?其實也不盡然。但又為何要執著於待在美國呢?真的說不出來。

這個夏天很多人事物都變了。同學中有人訂婚、有的人找到工作。有的人結束一段戀情卻也來了一段新的。有的人變了髮,但性情還是一樣可愛。有的人外貌完全沒變,個性卻和以前大不同。

這個夏天我回家了。一切都還是一樣。內湖的捷運蓋到了天上,內科的上班族越來越多。台北的太陽依舊閃耀,空氣還是一樣的廢氣味。一出門黏搭搭的感覺始終散不去,還有珍奶的滋味還是如此可口。

過了這個夏天,我又回到同樣的地方。換了一個室友換了一間房。懶散地只選了兩堂課,每天只想翹課出去玩。因為深怕冬天還沒過完,恐怕就要告別這個地方,打包回家。這裡的葉子慢慢變紅,有可能一覺醒來就全部掉光。天氣變換的速度很快,也有可能明天眼睛一睜開,外頭就是大雪紛飛。又要走出校園投入職場。我沒有把握會過得比以前好。但,那又如何呢?因為這就是人生。

這個夏天過了,我相信下個夏天一定會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