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這麼一台白色馬自達。我嘴上笑說它是破馬3,但心裡卻是無比依賴著它。

破馬3載我渡過Evanston的漫長寒冬,從宿舍到校園的五分鐘車程,是凜冽冷風中的溫暖時刻。它,小而美,不論多少人從H-mart買回的菜,總能塞得下。它還帶我看球賽,聽百老匯,去夜店還有到China Town回憶家鄉味,因為有了它,讓我生活更多元充實。

白色馬自達總散發出一股安穩氣息,固定的角度、完美的椅背加上冬天從腳下吹出的暖氣,讓我一上車就好眠。馬3讓我盡情作自己,雙腳頂著擋風玻璃,從沒人在意淑女氣質。它帶我領略美國中西部的萬種風情,從Indiana到Evanston每週10小時的遙遠路,不論風吹雨打或是大雪紛飛,馬3從未缺席。那是一段枯躁無趣的路程,因為沿途盡是玉米荒田。破馬3上總有股奇異怪味,主人精心挑選的昂貴芳香劑並不討我歡心,我衷情的廉價香味成為日後甜蜜的氣息。記憶中的馬3很少是乾淨的,融雪時的骯髒,總是讓車身清了又髒,髒了又清,最後索性擺爛不管。但說巧不巧,白色車身加上淺色內裝,剛好適合幽閉恐懼症的我。

馬3換了主人,還好它繼續待在Evanston領略密西根湖畔的春夏秋冬。而馬3的舊主人,生平志願就是擁有一台BMW,但如果有機會,我還是鍾情這部白色馬自達,G12-3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