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還在國外耍廢,就開始著迷這部偶像劇。一週一集的進度,十足地吊人胃口。回到台灣後,每週依舊固定收看,好處是再也不用等著熱心網友把影片放上網,只要每週日晚上乖乖待在家中,就可以跟上最新進度。

「小草莓」對上「學長」,單無雙到底情歸何處?緊張精彩的程度,就連相關人等不小心洩露劇情,都會造成轟動,成為新聞搶版面。單無雙情歸誰,我當然也緊張。因為我是「學長派」。

我承認阮經天很帥氣,人長得有型可愛不說,從衣服外就可以窺探他身材很讚。「小草莓」角色更是討喜,為人正直正義又深情,雖是個打工仔,但骨子裡卻是個聰明人,完美無遐地,活脫脫就是個童話故事中的白馬王子。但是,學長六年來不離不棄,堅守跟單無雙的感情,這份真摯與純真的心,怎麼可以輕易被拋棄呢?每次看見學長那深情的眼神,我就淪陷。更不要提,學長那文質彬彬的氣質再加上善解人意且得體又大方的應對進退,根本就是個成熟男人才會散發出的正港魅力。

當然,每位女性都有憧憬愛情的浪漫權力,當然都會有想要再愛過一次的衝動,也因此「小草莓」的率真和可愛,不做作扭捏的表達情感方式,鐵定讓年過30的職場女性感動到痛哭流涕。誰不想要有再年輕一次?誰又不想要再感受一次青春呢?只是,當曾經深愛過的人沒做錯任何事,當曾經深愛過的人始終默默守候,又有多少人能夠狠心割捨這段情感呢?當然感情是個複雜的玩意兒,不能夠用這種如此簡單的方式判定。但我還是想要說,偶像劇真的就是偶像劇,還是不脫男女主角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八股戲碼。但這又能如何呢?畢竟要滿足廣大觀眾的期待,這是不得不走的一步啊。當年「深情密碼」男主角掛點的大悲劇,可是讓我捶心肝到不行,更別提當我連看兩次「白色巨塔」,蘇怡華並沒有和關欣如同童話故事中Happily ever after, 著實讓我鼻涕眼淚全飆,外加失眠頭疼好幾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