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進入第二週,我想已經進入停滯期,每天餓得頭昏眼花、頭暈目眩,但體重只下降半公斤。哼,沒關係!減肥就是一條漫漫長路,我得繼續努力。

很多人一聽到我要減肥,都是這種反應。「妳又不胖,幹嘛減肥?」「妳們女生真的很奇怪,為什麼一直嫌自己胖?」,這些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想減啊!從沒當過紙片人的我,也想享有身為紙片人的感覺(就像矮子永遠不懂高個兒呼吸到的空氣,到底有多香甜是一樣的道理),況且我又沒有要瘦成紙片人!從我有印象以來,「瘦五公斤」就是年年的新年新希望,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新年新希望還是去年的新希望,永遠排在New Year's Revolution的No.1。

下定決心後,這次抱著「我一定要成功,才能光榮逗鄧來」的心態,拼了!要用行動證明,我不是隨便說說、沒恆心、沒毅力的七年級草莓族!(不要驚訝,我是七年級生)
但減肥真是一項意志力大作戰。人生就是如此奇妙,當你決定要減肥時,八百年沒聯絡的朋友會突然約你吃飯,還有些惡劣存心要看你減肥失敗的損友,會約你吃大餐。這時「心頭抓忽定」是第一原則。要吃飯,可以。但踏進餐廳後,蛋糕、冰淇淋,NoNoNo;牛排、漢堡等高熱量食物,廢話當然不行。心中切記你的減肥大計,順便再把減肥食譜默唸一次!有人會說「那這樣幹嘛還要聚餐?」但聚餐的目的在聯誼在培養感情,吃吃喝喝只是附屬要件罷了。
就算沒人約你吃飯,回到家時,媽媽一定也會逼你吃東西「你這樣不行啦」、「這樣哪有體力」、「肉肉的才好啊,這樣比較有福氣」←但自古以來大家都知道,當別人說你長相有福氣時,指得就是你很胖。所以,千萬牢記「心頭抓忽定」首要原則,默默夾個兩口青菜,吃兩片水果就走進房間。

不幫自己找藉口,才能邁向康莊大道!
友人朱朱也開始吃我介紹的「三日減肥餐」,但她藉口特多。
「怎麼辦?我男友今晚約我吃飯耶」
「不要去,要不就是去了不要吃」
「啊!但我已經一週沒跟我男友約會咧」
下場就是,首日就破功吃到肚子撐
減肥的第二天
「我今天又破功了」
(火冒三丈的我)「這次的理由是?」
「客人就叫我吃啊」
「那妳可以不要吃啊」
「但我想作生意啊,所以客人叫我吃,我就得吃」
結果吃了一整碗魚翅
當妳第一次幫自己找藉口,就會有下一次,於是週而復始,陷入永遠的減肥輪迴中!

其實,我根本沒資格在這邊大談減肥經,畢竟我還沒減肥成功。
但如果我能挺過這一關,我想我的未來應該是光明璀燦的吧!「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這種痛苦,也算是人生惡夢之一了!
(假若我減肥失敗,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失敗經,哈哈)

第二週減肥餐
第一天
早餐:1.牛奶一杯2.水煮蛋一個
午餐:1.茶一杯2.吐司一片3.水果一份
晚餐:1.蕃茄湯兩碗

第二天
早餐:1.黑咖啡一杯2.花生吐司兩片3.茶葉蛋一顆
午餐:1.茶一杯2.水果一份3.餅乾一小包
晚餐:1.蕃茄湯兩碗

第三天
早餐:1.牛奶一杯2.水煮蛋一個
午餐:1.茶一杯2.吐司一片3.水果一份
晚餐:略過

明天終於是第四天,可以休息了,畢竟我買了母親節蛋糕,再怎麼樣都可以吃一小片吧!

我麥小黑,158公分,今日體重47.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