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30歲生日,早早就決定要去住「六福莊」。「六福莊」是六福村的旅館,最大的賣點就是和動物一起睡覺,在房間就可以看到各種動物,享受和動物的親密接觸。

我個人非常怕動物,因為總覺得動物不愛我。小時候被狗追之後,我就很怕動物,是怕不是討厭。但卻毫無來由地很想住「六福莊」,司機不斷問我:「妳確定要去?不要到時都不敢看!」再三確認後,「六福莊」之行就這麼成行了。
很多人一定會問:「和動物住那麼近,不臭嗎?」還真的不臭呢!「六福莊」打掃地很乾淨,有專人定時清理動物的便便和動物的家,整座莊園相當整潔而且沒有動物園的臭味唷!

先來看看「六福莊」的外觀和設備。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今日的家@關西六福莊 今日的家@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wii room@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老實說,設備相當普通,服務態度也普通,房間設施也普通。住房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但加價行程太多,不用錢的包括:親密動物導覽、木球活動、一天三場小表演可以看、WII體驗、手做活動一次、電影欣賞和聽大哥哥說故事。其它像是手做活動、快樂農莊及腳踏車等等,通通要加價。
關西六福莊加價行程 關西六福莊加價行程

我們入住的方案,只有送早餐,但我有自費升級到比較好的房型,也就是房間可以看到號稱14種動物:長頸鹿、環尾狐猴、羚羊和犀牛等。這種房型統稱為「綠地」,最多可住4個人「剛果綠地」,如果6到8人,可以選「肯亞綠地」,經過我仔細研究,最好的房間號碼是112,因為完全沒有遮蔽物,視野最好。我們住110,也還不錯。入住的這天,我就這麼一直看動物,好嗨森!
房客都可以參加的「親密動物導覽」一定不能少,導覽員會花20到30分鐘詳細解說莊園中的動物,有問題也可以問導覽員唷!半小時後,我就是小小動物專家了呢!導覽員說,他在六福莊工作那麼久,很少看到有情侶單獨來,大部份都是帶小朋友來的家長,害我們覺得很糗,只能說我們童心未泯。
長頸鹿@關西六福莊 斑馬@關西六福莊 環尾狐猴@關西六福莊 羚羊類@關西六福莊 犀牛互鬥

之前遊客是可以餵長頸鹿的,但後來因為小朋友餵食時,會故意不給長頸鹿吃食物,導致長頸鹿牙齒受傷送醫,所以現在都無法參加餵食活動。但可以餵羊,如果挑選的方案有包含「好禮三選一」,就可以選擇餵羊,莊園會專車幫你解說,還會幫你準備紅蘿蔔條餵羊。雖然,我們沒選這個方案,但依舊拔了草體驗一下餵羊的樂趣,就像我說的,我很怕動物,所以不敢太靠近,因此想照張相,就開始瘋狂的餵羊尖叫之旅。
司機餵羊@關西六福莊 我餵羊@關西六福莊 餵羊again@關西六福莊 餵羊again@關西六福莊 餵羊again@關西六福莊 餵羊again@關西六福莊

其實「六福莊」住宿不便宜,缺點也不少,早餐區位置太少,人多時要等一下下,我聽到不少客人抱怨。但它主要賣點不是這些,所以我自然不太計較。個人淺見是,如果要帶小朋友,最好是2歲以上,至少可以教他們認動物。

順帶一提,我請司機不要臉地幫我要了「壽星禮」,飯店最後送了一對黑玩偶,他們一定覺得我很怪,已經一把年紀,卻一直討禮物。呵呵,不要白不要啊,我是大嬸。最後我買了很多紀念品,生日當晚以「鹽酥雞」、「草莓酒」配「犀利人妻」渡過。
晚餐吃鹽酥雞@關西六福莊 配上次大湖買的草莓淡酒 可愛小物 關西六福莊戰利品

今年生日,依舊規定司機要寫張超過350字的卡片給我,而且卡片不得在10元小店購買。最後卡片不到150字,要價25元,而且再次值得慶祝的是,卡‧片‧沒‧錯‧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莊 新竹看動物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