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選擇德國,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誰不想去藍白交織的希臘愛情海?中古風情的義大利?要不就是熱情的西班牙?當初這3個地方就是我的首選,但司機不想,他提議「德國」,一個我聽到立刻傻眼的國家。司機想去德國,原因很無聊,因為他想一探BMW車廠祕境。對於地點,我不太堅持,反正只要沒去過,不用上班去渡假又有錢可領,叫我天天躺在家睡覺,我也甘願。因此,蜜月我只有一項要求,就是不跟團,畢竟我每天都在social,要我放假跟團旅遊,還得跟團員交流聊天,簡直就要我的命。司機不想當背包客,所以帶著大包小包搭火車旅行也被他打回票,因此我們最後租車自己開,一來方便再者也圓了司機在沒有速限的德國高速公路上狂飆的心願。
car rental no speed limit in highway

此行鎖定德國南部,13天11夜。我佩服自己能在準備結婚典禮和搬家這兩件事情中,還能擠出時間規劃蜜月行,所幸此行堪稱順利,每天行程沒delay,吃飽睡飽沒迷路,司機看了兩大車廠,我則開心地爬山、游湖、登山健行還有逛古堡,最後硬要到湖邊曬奶,為此行劃下完美句點。
Ebisee艾普湖 sunbathing by the lake by the lake drink and sunbathing. what a life!

我們的行程不適合背包客,也不適合想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人。仔細想想,全程沒什麼遺憾,第1天待在法蘭克福不用租車,之後搭船遊萊茵河則選擇搭火車加搭船,其餘租車8天8夜,總共開車1500公里,這樣算下來,每天行程很悠哉,一本跟朋友借的旅遊書加上上網查的資料,蜜月就這樣出發,也就這樣結束了!
Muchen慕尼黑 寧芬堡, Muchen慕尼黑 Zugspitze祖格峰

總花費:NTD240,000
華航精緻遊:NTD95,000〈來回機票+2夜法蘭克福住宿+機場接+當天晚餐〉
租車費:NTD29,000〈從失竊險到第三責任險,通通都保,一毛錢不用賠,沒有哩程數限制,畢竟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8天8夜,賓士A-class,司機不會開手排,所以我們選比較貴的自排車〉
油費:NTD29,000
停車費:NTD3000
住宿費:30,000〈不含原本就在華航精緻遊中法蘭克福2晚的住宿。8個晚上自己在www.booking.com預訂〉
吃飯錢:NTD16,500
門票+費:NTD17,000
紀念品費:NTD28,000〈德國紀念品蠻少的,最大的開銷就是買了一咖RIMOWA的行李箱,其它還有知名的雙人牌指甲刀也買了一些,至於我很想要的WMF鍋具,最後傷心地沒買〉


◎以上皆為2人價格,匯率台幣:歐元=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