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露營,什麼東西都沒準備,只帶一床棉被和兩個小抱枕,死皮賴臉地依靠金豆爸施捨給我們的床墊,那次露營真的好累!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又遇上寒流,嚇得我跟傑森前一晚飛奔到大賣場購買兩床睡袋,還把家裡最舒服的枕頭帶去,金豆爸再度提供我們一床充氣床,這次的露營簡直就是開心到不行!有別於上次露營,什麼食材都是金豆爸一手準備,這回我們都是外食,然後由我準備隔天的早餐,早餐我提議吃稀飯,帶個電鍋跟白米,其它的購買罐頭即可,相當方便。

出發當天,果真飄起細雨,還好台北天氣不算太冷,金豆爸貼心地發簡訊告知要攜帶毛帽、襪子和禦寒衣物,看了一下發送時間,是上午七點半,我大驚:他該不會一大早就去佔位了吧?金豆爸對露營相當癡狂,總以為營地很多人搶,但每每露營都是VIP,整個營地都只有他們一家人,讓我搞不懂金豆爸一大早要去搶位子的點到底在哪?但也由此可知,他對露營的愛好已經到了如癡如醉的地步了!

第一天的行程,我們先到知名的「麟」手創料理用餐,果真從餐廳佈置到菜色擺盤都是件件藝術品,也讓我開了眼界。畢竟我是個餐餐只要有白飯就可以活得開心的人,高級料理對我來說誘惑不大,吃得飽對我而言才是王道。不過,這餐我真的吃得很開心,一頓飯吃了兩個半小時,慢慢品嚐,慢慢聊天,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吃飽後,由於肚子沒有爆掉的感覺,所以又在路上買了蔥油餅,哈!
麟手創料理 麟手創料理 麟手創料理 麟手創料理 麟手創料理 麟手創料理

抵達大溪國小時,貼心的金豆爸幫我們把帳棚搭好,也將充氣床充好。大溪國小位於海邊旁,就在著名衝浪地點蜜月灣旁邊,金豆媽說,這國小可是全台灣唯一一個有教學生衝浪的小學呢!學校小小的,沒有真正一圈的操場跑道,每個年級只有一班18人的學生,還將每位學生的身高體重表貼在公佈欄,警惕每位學生的BMI值是否超標,壓力也太大了吧。
宜蘭大溪國小 金豆的家

由於學校就在衝浪地點旁,除了提供民眾露營外,也免費有沖水服務,讓衝浪客洗洗腳之類的,相當親民。露營價錢也很合理,搭一頂帳蓬300元,一人的水費是50元,算算我們這一晚,一家只花400元住宿費。金豆爸說,夏天時露營,這裡可是一位難求,因為近海,晚上天氣好可以看到滿天星斗,隔天又可以看日出,只可惜我們沒這福氣賞星星,但隔天的太陽公公,真的讓大家滿心歡喜。

隔天大約七點半起床,就是這樣的美景,太陽透出雲層,我拿起相機走到蜜月灣上,靜靜坐了一會兒,感謝露營的美好以及同行的金豆一家人。
隔天好天氣 好美喔 好美喔

兩次露營下來的心得就是「累」,事前的準備工作,要採買食物還要準備露營設備及用具、露營時的整理、露營後的收拾,再再都是體力考驗,但就像金豆爸所說的,露營就是這樣,拆東西、撲東西、煮飯、喝茶、聊天,隔天再煮飯、喝茶、聊天、收東西、搬東西,但也就是這樣單純的美好,放空慢活的生活,靜靜享受與大自然結合的美妙。由於跟萬能的金豆爸出遊相當幸福,許多東西他都準備得一應俱全,要菜刀有菜刀,要咖啡有咖啡,就連茶包都要3-4種可以選,還有小金豆不時天真得童言童語,金豆媽的生活分享,都讓我跟傑森兩位露營超級門外漢,受益良多。
金豆爸泡咖啡 金豆裝嬌媚

不求別的,希望我跟傑森未來也能有和金豆一家人同樣單純地幸福!
我跟傑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露營 宜蘭大溪國小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