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展中購買了旅遊券($4999含住宿一晚、早餐以及海洋公園門票),二月底前使用,可以免費升等海景房,於是決定搭火車前往,到當地在租車旅遊 。本次的旅遊行程太趕,沒有悠閒的度假感,下次應該好好檢討。

Day1 台北─花蓮火車站─兆豐農場─光復糖廠─太魯閣─花蓮自強夜市─遠雄悅來
Day2 花蓮海洋公園─花蓮火車站─台北

主要當然是要去住遠雄悅來以及到海洋公園玩。由於我們升了兩等,所以遠雄悅來的海景房視野很好,隔天一早起床,陽光微微透出雲霧,讓我都不想離開房間去吃早餐了。整體而言,飯店乾淨,服務態度也不錯,但個人認為工作人員有點手忙腳亂,或是某種程度上交接不夠清楚。

遠雄悅來 遠雄悅來 遠雄悅來 遠雄悅來 遠雄悅來聖誕擺飾 遠雄悅來大廳 從房裡看出去的海景 房間陽台

海洋公園的設施和變化其實也不夠多元,裡面有四場主要活動:海豚表演、海獅秀、大型劇和嘉年華遊行。上下午各一場,時間安排很巧妙,各間隔三十分鐘,剛好讓遊客走路換場地。其中我最喜歡海獅秀,海獅可以離開水面到陸地上和觀眾互動,還可以跟遊客玩親親,跳水時的可愛模樣,簡直讓我笑翻天。其餘的遊樂設施就一般般囉,大概就是跟兒童樂園差不多等級。其實台灣的遊樂園,都沒有真正砸大錢經營,好像也無法做到像國外一樣多元化,那種一進去隨處的歡樂感,好像身處童話世界般的夢幻,以及讓人心智頓時少了好幾歲的歡愉。當年迪士尼樂園捨棄台灣,最後決定落腳上海,真的是太讓我失望了啊!

花蓮海洋世界 害羞的傑森 我好愛海獅 我好愛海獅 海獅跳水 騎旋轉木馬 海豚表演 花蓮海洋公園遊行

上次一個人的旅行,無法深入太魯閣,無奈此次也是如此,老實說那邊旅遊品質因為過多的陸客降低不少,燕子口沿線通通被遊覽車霸佔,讓我們這種自己開車的遊客根本就沒車位停,只能坐在車上繞一圈,當做到此一遊,所幸回程經過長春祠時,搶到一個停車位,才能勉強下車晃晃,但不知為何我覺得上次走的「砂卡噹」步道比較美呢!為了解決每次都無法盡興遊太魯閣的缺憾,我想下回只能請外面的包車司機,或是入住天祥晶華了。

長春祠 長春祠

順帶一提,花蓮自強夜市的東西都很好吃呢!品嚐香腸和關東煮,還有每到夜市一定要買的水果大包又便宜,多買些水果還送果汁,可惜甜了點。

下回要走花東縱谷線還有欣賞台九線的美麗花海,想去的地方很多,希望多利用點時間,好好將寶島每一處都仔細欣賞。

就以一跳告別花蓮吧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