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兩個月前就訂好百萬景觀小木屋,要去武陵農場賞櫻花,誰知櫻花季的消息透過新聞播放,讓原本就熱門的武陵農場,擠進數以萬計的遊客,我想當天的情況只能用「成千上萬、人山人海和遊客如織」來形容這可怕景象。

同行的同事龍哥出發前,每天都在看去過的人的遊記,估算著當天到底該幾點出發才能避開車潮,因此我們決定凌晨3:30出門。媽啊!我這輩子還沒為了玩,而如此早起,只能說一切都是愛櫻花啦!也幸好摸黑出門,也或許是因為出發當天北部天氣不佳,開到宜蘭還下暴雨,因此,上山一路完全沒塞到車。進入武陵農場,果真氣候不佳,但農場中人超多的,大家是都沒睡覺就上山嗎?也因為斷斷續續的雨,讓綻放的櫻花增添寒氣和濕意,卻不減其嬌媚。
櫻花超級美的 美麗的櫻花 美麗的櫻花 美麗的櫻花 櫻花之美

此行已經是第3次和金豆一家來露營,但此行說露營並不正確,因為我們住的是百萬景觀小木屋,為何是百萬呢?平日單住一晚1,800元,但從房內看出去的景色,卻是花再多錢都買不到的遼闊與感動。
百萬景觀小木屋 R0017852百萬景觀小木屋 隔天空氣清新

此行照例,龍哥認真規劃每一餐,這場吃得依舊澎湃,第一天中午吃得是巨星林青霞最愛的興記水餃,晚上則是煮一大鍋酸菜白肉鍋搭配日式火鍋料,當然龍哥最愛的紅酒也是一定要有的。隔天早餐有藍莓貝果和吐司火腿蛋可以選,搭配咖啡和茶,人間美事莫過於此。龍哥搭客廳帳時說,露營最大的成就就在此,但對我而言,露營最開心的就是平靜地在寒冷天氣中,守著一爐熱呼呼的火鍋,身旁盡是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因為天地間不孤單、自在又喜樂,這溫暖的瞬間,讓人忘卻摸黑出門的疲憊、營地的泥濘、廁所的髒亂、共用浴室的不潔、小木屋床墊的濕氣、露營洗碗的油膩和整理善後的勞累。說了這麼多,恐怕會覺得露營很可怕,其實不然!龍哥大小事一手包辦,幸福得不得了!

張爸爸開始搭客廳帳
小金豆兒
金豆兒學我狼吞虎嚥


武陵櫻花之美,大家透過電視想必早已體驗過,但我覺得:
1.沒訂到房的遊客,真的不該上山。因為路程遙遠,大塞車之後,相當疲憊
2.進入武陵農場後,千萬不要路邊亂停車,因為路窄小,大家只要在路邊停車,就會導致車輛在農場中動彈不得
兩天一夜的行程,雖然天候不佳、雖然透早就摸黑出門,但這種享樂人生對我來說,可能是近期的最後一次了吧!親愛的傑森就要開始忙碌人生了,悠閒的生活品質想必會大受影響,但人生嘛,有得必有失、有一好沒兩好。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