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恰如其名。它在天空,也是院子,100多年歷史的痕跡遇上有心的現代人,於是勾勒出它的美好。古樸的三合院,沒有電視的吵雜喧囂、沒有冷氣的隆隆作響,卻多了分寧靜。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

我沒有住三合院的經驗,但「天空的院子」代表的是小時候的單純,那是未經污染的原色布料。我坐在三合院的餐廳,聽著慢版的心靈音樂,然後寫著這篇文章,如果能在此住上一個星期,該有多美好?門上的紅春聯、門前的銀柳還有窗欞上的露珠,這一切一切都恰如其份的美好。真是個逃離都市的好去處!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

在「天空的院子」,只能看書、發呆或者跟對方心靈溝通,如果取消網路,那麼就再也沒有和科技接觸的機會。院子的大門永遠深鎖,要進入得打電話給管家,請他幫你開門,因為不想外來訪客進入參觀,破壞那股清幽。它告訴房客「進來了,就享受它的美吧!進來了,就忘記外頭的紛擾吧!」

晚間七點鐘,台北的夜生活正要開始,但「天空的院子」已經打烊,好靜好靜。管家帶我們去看螢火蟲,滿山遍野的發光小蟲加上池塘邊「聒聒聒」的青蛙協奏曲,這時我才真正體認,童書上的故事是真的,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種場景!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

兩天一夜行程如下:
Day1 台北─紫南宮求發財金─上山閱讀天空的院子
Day2 天空的院子─天梯─八卦茶園─微熱山丘買鳳梨酥

紫南宮求發財金
紫南宮求發財金 紫南宮求金

上山閱讀
上山閱讀餐廳 上山閱讀餐廳 上山閱讀餐廳 上山閱讀餐廳

天梯是近幾年的新景點,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之前網友說,天梯不適合老人小孩和孕婦前往,我還想說有這麼誇張嗎?事實證明,就連我這個正值健壯年紀的年輕觀光客,都覺得天梯是我在台灣目前走過最難走的一段登山路。其實路程並不遠,但去程全程下坡,又是階梯,其實腳很不舒服,去程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到終點太極峽谷。回程雖然是上坡,比較喘但對腳來講,相對輕鬆,所以我們只花了大約半小時。讓我佩服自己的是,連這種路,夾腳拖夫婦,依舊再度用夾腳拖征服天梯,哈哈哈!
天梯 天梯 天梯 天梯 天梯 天梯

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