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沒有內建母愛還看不出來,但楊宗諺、傑森、司機先生有沒有內建父愛?我可以直接回答:沒有!

從知道懷孕至今,他的反應都很冷感,對待我的態度跟以前沒甚麼不一樣,毒舌的功力倒是有增無減。我叫他幫忙做家事,他依舊心不甘情不願,外加碎念:「我真的好可憐,我真的是個小可憐!」如果曬衣服5分鐘可以完成,他就會碎念重複這句話長達5分鐘;如果拖地板要15分鐘才可以完成,這15分鐘我的耳朵都不得安寧地會一直鬼打牆聽到這句話。懷孕後,我沒有孕吐也沒有特別不舒服,相當容易餓,每次請他幫我買個東西吃,他就會以不屑的口氣加眼神:「吃吃吃,大腿肉都爆出來,肚子比胸部還大,還一直吃吃吃!」接著再拖著沉重腳步走出家門幫我覓食。想說喝飲料不健康,於是請他幫我買現打果汁,不得了!一杯檸檬汁60塊、一杯柳丁汁也要近50元,這時他又會抱怨:「喝這個幹嘛?貴死了。」

為了要增進他與小比比的互動,也要讓他有點參與感,於是我「規定」他只要在家,就得幫我的肚子擦乳液,順便跟小比比說說話。他的第一步驟就是在我肚子東抹西抹,之後以嫌惡的口氣:「好油,油死我了。」「是乳液很油嗎?」「不是,是妳肚子都是肥油!」接著,我就會要他跟小比比說:「我是你(妳)爸爸」。他老兄就以相當敷衍的態度,不到1秒鐘的速度,連我都聽不懂他到底在講哪一國語言,結束這一刻,天啊!一點都沒有溫馨的Fu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規定」他也摸我肚子說3次:「小比比,我愛你」,他也像例行公事般地有氣無力,連正眼都沒看我肚子一下。為什麼凡事都要「規定」,因為如果不規定,他根本不會做。

然後每次他看到我的肚子,都會用不可置信的表情告訴我:「妳肚子也太大了吧!」「是因為小比比在裡面的關係」「不是,全是你的肥油」。就算全是我的肥油﹝畢竟一周前,小比比只有5.8公分大﹞,也不能直接說出來啊!這還不是最過分的,司機每天看到我或跟我講電話,都一直叫我「小胖子」,我看等小比比生出來,連他都知道他媽叫「小胖子」。差點忘了說,第一次產檢時,司機沒陪我去,我聽到心跳聲後很興奮地立馬打給他分享「小比比心跳聲轟隆轟隆好大聲」,「那是妳肚子餓在叫吧!」不論多high的情緒瞬間down到谷底,立刻把電話掛掉!

司機對德國產品有莫名地堅持和癡狂,於是我告訴他好像有一些德國的嬰兒品牌很不錯,可以參考參考,他老兄立刻msn回我:「自己開得才需要堅持!」﹝指得是車﹞媽啊,這種老杯,自己用好的,給小比比用得就可以隨便嗎?於是我立刻結束這話題,反正只要到時你把信用卡乖乖交出來刷就對了,其它的,我就不跟你計較!

司機有沒有內建父愛?又或是未來會不會轉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