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去台南走跳了!去一趟台南真的好遠,時間永遠不夠用,胃也不夠大,只好多分幾次,細細品味這個蛻變的府城。

27weeks 四草生態之旅

行前我上網整理台南必吃美食,截取精華還是滿滿兩大張,總共60多間,希望我的胃很夠力。無奈出發前兩週,得知我血糖恐有過高之嫌,體重密集控制兩週有成,也讓我此行在台南,放寬心吃吃吃,以寬慰我這幾週每日餓肚的苦楚。

Day1
台北→台南武廟肉圓→義豐冬瓜茶→泉記米行狀元粿→友愛蓮藕茶→佳佳西市場旅店check in→佳佳西旅店豆花阿伯→波哥紅茶→小豪洲沙茶爐
Day2
佳佳西市場旅店早餐→四草大眾廟生態之旅→芭樂1袋→陳家蚵捲→依蕾特布丁→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石精臼蚵仔煎→布萊恩紅茶→花園夜市(劉家冰鎮滷味、大腸香腸一份、鳳爪)
Day3
佳佳西市場旅店早餐→阿松割包→成功大學散步→依蕾特布丁→台北

對於此行的美食之旅,我覺得我們表現尚待加強,因為列出的清單只吃不到1/4,還有好多遺珠之憾,只能等待下次菲寶出生後,再帶著她補充我們的戰力了。

武廟肉圓(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225號,13:30-18:30,通常17:00就賣光)
一份兩顆50元,我跟司機一人點一份,老闆還會給一碗湯,肉圓用蒸的真的不油膩,兩顆瞬間就被我吃光了,是很難忘的好滋味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

義豐冬瓜茶(台南市永福路212號,09:00-20:00,週一公休)
冬瓜茶,我實在喝不出好壞,都很好喝啊,但店家研發出很多口味,可供搭配,尤其是冬瓜茶不會太甜,但我們點的加了珍珠,粉圓有點硬就是

義豐冬瓜茶 IMG_0213義豐冬瓜茶

泉記米行狀元粿(台南市永福路)
這間店本身是米行,賣起狀元粿非常適合,有花生和芝麻兩種口味,一顆12元,小盒有6顆所以是72元,我們隔了半小時才品嚐,還是好Q,米香加花生香氣十足,是解饞的小點

泉記狀元糕 泉記狀元糕 泉記狀元糕 泉記狀元糕

友愛青草茶、蓮藕茶(台南市永福路和友愛街口)
這間也是大家推薦的店家,但由於青草茶好像太涼,司機本身也不愛喝,蓮藕茶也不受他青睞,因此我買了小瓶的蓮藕茶帶回飯店慢慢品嚐,最後只喝了一口想說帶回台北再喝,沒想到5小時沒放冰箱,它就壞掉了!殘念

有愛青草茶

佳佳西市場旅店豆花阿伯
才剛CHECK IN沒多久,櫃檯立刻打電話到每個房間通知,好吃的豆花阿伯來了,所以大家都衝去買,阿伯的豆花糖水跟人家不一樣,吃起來的確美味,而且才25元,有機會入住佳佳西市場旅店者,不妨可碰碰運氣

佳佳西旅店豆花阿伯

波哥紅茶
我們住的正興街上就有一間波哥紅茶,我是喝不出它的特別之處,因為隔天喝了較貴的布萊恩紅茶,立刻把波哥紅茶給比了下去

小豪洲沙茶爐(台南市中正路150巷12號)
行前我找了非常多間台南的沙茶爐,最後這間入選的原因是,網友都推薦它的沙茶醬口味很獨特,剛好司機偏愛沙茶醬,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這間。小豪洲果真人多,大概等了30分鐘才吃到,我們兩人點了一份湯底290,其它的料(一份豬肉、魚餃、茼蒿菜、凍豆腐)再單點,由於肚子沒有特別餓,所以此餐只花費535元。網友們推薦必吃的魚餃果真也沒讓我們失望,皮好Q

小豪洲沙茶火鍋 小豪洲沙茶火鍋 小豪洲沙茶火鍋

陳記蚵捲(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上回去台南吃過了,這回剛好經過,司機又說想吃烤鮮蚵,所以我們就臨時增加這一站,看看這盤烤鮮蚵要價100元,司機大概花不到1分鐘就吃完了,因為是生的,我就沒品嘗,但有吃了半盤的蚵酥,好吃耶

IMG_0284 陳記蚵捲 陳記蚵捲 陳記蚵捲

依蕾特布丁(台南市安平路422號)
這布丁沒啥好說了吧,流行好幾年的熱門團購商品,我最喜歡的就是原味布丁,每次去台南總會買幾個吃吃過癮

金得春捲(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07:30-18:00)
是位於永樂市場的必吃美食,一捲30元,司機不吃,害我一個人吃掉一整個。它的春捲真的很好吃,不油膩而且裡頭每樣料吃起來都好新鮮,切記一定要立刻趁熱吃,我一次吃不完,另一半隔了15分鐘再吃,料出水後皮就軟掉了,真是傷心

金得春捲 金得春捲

富盛號碗粿(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但他其實位於國華街三段,永樂市場中,週一公休)
這碗粿店真的不是普通多人,剛好又遇上碗粿賣完需要再蒸,因此足足等了30分鐘。老實說看到碗粿上桌時,我心裡想:媽啊,這也太黑了,一定很鹹!沒想到,醬汁看起來黑漆媽烏,吃起來味道卻剛剛好!一碗30元,我不到1分鐘就吃光光,唯一要嫌的就是遵循古法使用的這個木棍很難用,我都撈不起來,嘿嘿

富盛號碗粿 富盛號碗粿

石精臼蚵仔煎(台南市國華三階182號,07:30-19:30,永樂市場中)
也是位於永樂市場的必吃美食,老實說一口氣吃三間小吃攤,對我有點吃不消,但實在一間都不想放過,所以我們就走到碗粿店旁邊的蚵仔煎,蚵仔煎哪會不好吃,裡頭的蚵仔超新鮮,老闆加了特製滷肉提味,青菜豆芽菜通通都好搭,一份60元

石精臼蚵仔煎 石精臼蚵仔煎

布萊恩紅茶(台南市正興街62號)
是我目前喝到最滿意的台南紅茶,之前上網看網友推薦,一定要喝60元以上的茶品,所以我就挑選了60元的阿薩姆紅茶,怕太甜選了半糖,果真甜度剛剛好,一分錢一分貨啊!茶香濃郁,喝起來跟外面的手搖杯完全不同,要不是怕咖啡因太多,我可能會整杯通通喝光光。下次有機會再去台南,一定天天都要來上一杯

布萊恩紅茶

花園夜市
這夜市遠近馳名,我們去的當晚是周日,人潮多到爆滿,孕婦不宜人擠人,所以我們買完想吃的東西就落荒而逃。香腸配大腸,是花園夜市的人氣店家,老闆會放很多配料,讓你自己加。還買了劉家冰鎮滷味,這攤似乎沒有二師兄滷味有名,但上回去我們吃過劉家滷味,口味相當不錯,價格很公道,這回司機也點名說要吃

阿松割包(台南市國華三街181號)
第二天去永樂市場時,本就想品嘗,但那時候下午四點多,割包就賣光了,老闆也收攤回家了,隔天回台北前特別去買,果真好吃耶!一份有兩個,我們選普通包60元,裡頭肥瘦肉都有,恕我這個不識貨的,我覺得最美味的是酸菜跟花生粉,搭在一起簡直絕配,肉的味道是如何,我早就忘光了

阿松割包 阿松割包

台南三天兩夜,根本就是餵豬行,每天肚子都是飽的,可能是因為走很多路,回來量體重,還好沒有增胖太多,不然本周產檢看到醫生時,我又要被罵了!這份我整理的寶典,我會繼續留著,慢慢等以後征服所有美食,只是待我下次去時,應該是生產完後,那時恐怕已經恢復吃素,又得和許多東西擦肩而過了,不過,人生嘛!有遺憾才是最美的!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