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理光頭也沒哭

嬰兒的成長速度真嚇人,一晃眼她已經3個半月了!

2個月到3個月時,她會哪些新玩意兒,怎麼想都想不起,只好紀錄一下她3個月過後的新花樣兒。

陽明山踏青不開心 阿祖家

3個月大的菲寶,我開始讓她晚上連睡10-11小時,也就是說最後一餐大概晚間6-7點喝完奶後,就讓她一覺到天亮。3個月前的晚上10點鐘,我都會把她抱起來讓她再邊喝邊睡最後一餐奶,但幾經思考,決定連這餐都取消,讓她直接一夜好眠到天明。她小妮子到也配合,可見得原本晚上10點那餐,根本就可有可無,如此一來面對的大問題就是,總奶量可能不太夠,因此我早上就讓她每餐喝多一點,希望能達到總奶量的標準。所以現在她大概都是6-7點喝完最後一餐奶,我7點半抱她回家後就讓她睡覺,她通常可以睡到6點半過後再喝奶。這樣的作息,我很滿意,缺點是她白天很淺眠,小睡時間常常不夠就會鬧脾氣,如果白天能再小睡久一點,那麼就太完美了。逐漸長大的她也無法再睡餐搖椅,就開始自己睡放在和室中的嬰兒床,用監視器監看她,她倒也適應良好,只是監視器使用時,燈光聲音對大人會有點干擾,因此傑森沒回台北時,我還是跟她一起睡,這樣就不用用監視器監看。

監視器監看

菲寶這個月學會的新花樣就是翻身,她喜歡右翻,翻過去之後會一直用手撐地撐很久,怎麼也不肯休息,因為她不趴著,所以就算再累她都一直撐著,非常厲害,體力也太驚人。司機平常最喜歡的就是訓練菲寶,每次都讓她做體能訓練,想說操得她累個半死,她就會乖乖小睡,殊不知這招對她依舊沒用。3個月,我們也帶她到新竹渡假屋過夜,給我們家的親戚看看玩一下,也讓她去游泳池游泳。可能是傻傻地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她到也配合沒哀哀叫,看得出有些緊張,但過段時間後就很自在的踢踢水,然後在泳池中飄飄飄。既然喜歡游泳,那我們以後就多帶妳去遊水吧!

游泳池初體驗 泳池再體驗

3個月被我們帶去剃光頭,主要是她的頭髮一直呈現怒髮衝冠的可怕模樣,看起來很好笑,所以就帶她去理光頭了。沒有挑選瞎米豪華的理髮店,也沒打算幫她做胎毛筆,帶到我娘家樓下的家庭理髮院,花兩百元就剃完了。理完光頭後才看清楚她的頭型真是美啊!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刻意調她的頭型,她不趴睡,所以我都讓她側睡,但漸漸地她喜歡呈現大字型的仰睡,我也放羊吃草沒限制她。果真證明,頭型這件事還是遺傳,司機的頭圓到不行,她女兒這麼像他,當然也有一顆圓頭。

小可愛新竹玩耍

3個月的菲寶開始狂流口水,狂吃手,然後把沾滿口水的小手抹在自己的小臉上,所以也長了一些口水疹,常常清理跟擦點乳液或是紓緩膏就可以恢復滑嫩皮膚,到也不是個大問題,這個月就要滿4個月,我上網訂了收涎餅乾,準備讓她來玩一玩收涎儀式!

吃手吃得真開心

嬰兒成長速度好快,當媽的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帶她探索這世界,很快地,菲寶就要跟我們出去旅遊囉!扣除每天睡眠不足,到目前為止,我覺得當媽真是一件開心又充滿成就感的事,當然身體的勞累感也是前所未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