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乳真的是人生中的一段奇妙體驗!

懷孕時,我天真以為母乳是每位女性與生俱來的東西,把小童抓來吸一吸,母乳就自動源源不絕而來,錯錯錯!

我的母乳少得可憐,菲寶剛出生時在醫院的前三天,非常乖巧地半夜都沒醒來討奶。誰知一到月子中心後的前兩天,餐餐吃不飽一直哭鬧,讓我提早舉白旗投降,選擇搭配配方奶,之後我的奶量就一直無法增加,什麼發奶食物在我身上都完全沒用,發奶食物沒轉換成奶,到是相當頑固地變成脂肪留在我體內,硬不肯離去。儘管如此,我一天還是擠4到5次奶,再少都擠,然後固定起床奶親餵。一開始,一次可以擠70到90cc到後來的60cc,最近一次只剩下40cc,我想母乳人生就要畫下句點了吧。

奶量不夠加上工作關係的母乳人生,真的很疲累!親餵完再補配方奶,之後還要手動擠奶將胸部清空,一來一往費時,瓶餵要一直清洗瓶瓶罐罐跟擠奶器,母乳人生根本就跟清洗消毒劃上等號。母乳滴滴答答地也頗煩人,在擠左乳時,右乳滴滴滴的胸罩一片濕,夏天再悶熱也得用溢乳墊,無時無刻都得穿內衣,以免哪時溢乳都不知。

只是有母乳,還是很好的。有次菲寶不知為何被嚇得大哭,如何安撫都沒用,但她吸吸母乳就好了,媽媽的乳房真是有神奇的功效。只是,母乳就像變了心的男友,離開了就再也回不來,我想我依舊會一直擠著那些少少的母乳,直到乾涸為止。


R0020055

沒錯,我的母奶一次只有這樣,跟那些動不動就噴奶的媽媽們相比,我簡直就是滴滴珍貴啊!

R00200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