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太偷懶,小妞已經滿7個月了,她6個月的成長記事我卻完全忘記寫,現在想寫點東西卻再也記不起她這個月發生的點點滴滴。

笑呵呵

細想6個月的她,好像沒學會啥新花招,但是越來越喜歡抓著東西或抓著人站起來,一站起來就會露出得意的笑,好似宣告:我是大人了,我和你們一樣,也會站。因此要引誘她往前爬,現在已經越來越困難。媽媽我想幫她報名爬行比賽,但上網找了半天,比較合理可愛價格的比賽,竟然一路滿到年底,實在一點都看不出少子化啊!

戴髮帶

6個月的她,開始會認人,心情不美麗時,不認識的人一抱她就哭,就連外婆都一樣,外婆每天接我回家後就會再我們家待一會兒,讓我有時間去洗個澡,就連這短短5分鐘的時間,外婆要幫她換睡衣,喝奶奶,她大小姐都不要,好像睡前的這段時間,一定得看到媽媽才甘願。但某天晚上,有一個無法拒絕的晚餐宴得去,拜託外婆幫我看幾個小時,據外婆轉述寶包依舊不想喝奶奶,喝兩口就要爬起來,外婆抱她全家繞一圈並且告訴她:媽媽不在家,小妞最後才甘願地喝奶睡覺。小妞稱不上黏人精,但某些時刻的確還是爸爸媽媽才搞得定她。這種被寶包需要的感覺,想起來總是甜甜地在心頭久久不散。

笑

這個月讓我很苦惱的就是,寶包的爬行能力和活動力迅速成長,因此睡在大床上時的枕頭和棉被城牆已經困不住她,所以我洗澡時就必須一直衝出去看她有沒有突然醒來,搞得我精神耗弱,無法好好洗澡。洗澡的過程是這樣的,頭上沖水,然後出去看她一下,再回來用洗髮精,搓頭的時候也得站在門口看她,然後再回來沖水,洗身體,衝出去看一下她,再回來沖水。洗澡時間也不過5分鐘,但我必須來回反覆看她,真的很累。有時候偷懶,沒有來回看著她,可是一出去時,她大小姐早就不知為何醒來爬到床邊,只差一步就要掉下床,簡直考驗我的心臟強度。因此,媽媽我又要去採購床邊柵欄了,很多時候不想花錢買太多東西,但往往這些東西不買,又想不到解決辦法。當然最方便的是讓她一直睡在嬰兒床,但卻也有其它的煩惱。

睡嬰兒床的煩惱是什麼呢?小妞現在睡覺的姿勢千奇百怪,360度大亂轉,因此睡在嬰兒床時,轉不過去,大小姐就老大不爽地醒來,然後在半夢半醒之間,抓著床邊欄杆一直站著,因此如果睡在外面嬰兒床,我們用監視器監看,就得爬起來把她放好再回去睡,有時一個晚上要如此折騰一兩次,所以現在讓她跟我們睡大床的機會越來越多。我知道很多媽媽還有育兒派別,對於讓孩子自己睡覺的討論爭論不休,但我觀察過楊菲寶,她是一個隨遇而安的孩子,不會堅持一定要怎麼樣,所以目前認定她,就算跟我們一起睡,日後讓她自己睡,應該也不會太困難。況且,現在偶而還是會讓她自己睡書房的嬰兒床,因為爸爸認為要讓她獨立。〈但真正的理由是,爸爸不想他的床一直被女兒霸佔,最後被媽媽轟出房外睡客廳〉

6個月的她,我們無論出去玩或者跟朋友吃飯都會帶著她,因為小妞已經是我們家的一員,所以當然要跟我們集體行動。我們帶她去了趟福壽山,她不哭不鬧,吃好也睡好;我帶她跟朋友見面,她也很討人喜歡,畢竟不愛哭就是王道了,加上她不時睜著她的大眼睛,咕嚕咕嚕地轉呀轉,讓阿姨們看了都融化。〈有嗎?〉

陌生人新朋友
陌生人新朋友
陌生人新朋友
陌生人新朋友
陌生人新朋友

不敢說小妞有多乖,但她的臉龐,我每天依舊百看不厭,進入冬天後,身上總算會散發淡淡地嬰兒香了,小女生啊!好可愛,繼續長大吧,健康平安,樂天開朗!

6個月身高:64公分(50%)
體重:7.1公斤(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6M 嬰兒 6個月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