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中看泰迪熊

前往台中參加婚禮這一天,將小妞穿得奇美無比,還搭配一雙白色褲襪,白褲襪的屁股後面鑲折蕾絲邊,煞是可愛。前往台中的車上,一上車我就發現小妞大便了,還沒到休息站時,她就睡著了,茍且的媽媽不想吵她起床,因此就讓她一直睡,也就是說前往台中近兩小時的車程,她就和屎為伍。抵達台中美術館後,可能是醒來後的一泡尿,成為便便溢出的最後一根稻草。媽啊!便便溢出來了,純白褲襪頓時便成土黃色,美麗洋裝沾到大便不說,連汽車安全提籃也難逃大便攻擊。我和傑森,將小孩抱到美術館外的洗手台,用冷水洗小妞屁股,將她滿是屎的衣服換掉,剛好就這一天沒帶備用衣,只好把原本要送給朋友的小衣服拆了換上應急。傑森叫我直接把白褲襪丟掉,畢竟都是土黃色了,可能洗不乾淨,但大嬸心態的我捨不得,畢竟這件褲襪才穿第一次,此時就丟掉豈不虧大了。將小妞清洗乾淨後,我還得去把衣服褲襪洗一洗,傑森就得清洗氣車安全座椅,還好台中豔陽高照,許多東西晒一晒就乾了,就連白褲襪都還能繼續穿上。

到台中看泰迪熊

在路邊餵小妞吃完副食品,只好就近在附近晃晃,看到4隻我們原本要去看的泰迪熊,特別提早出門,100隻的泰迪熊最後因為這突如其來的一場大便記,縮水成4隻,雖然手忙腳亂,但卻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只是在路邊洗屁股,可真是難為爸媽和小妞了。
這天回程也很怪,平常乖乖坐汽座的小妞,快到桃園時就不願意坐汽座,給她吃奶嘴也不要,於是就這樣一路大哭回台北,哭得聲嘶力竭讓我懷疑她身體不適,但一到家抱起來就笑咪咪的,哭的時候還會發出ㄇㄚㄇㄚ,ㄅㄚㄅㄚ的聲音耶,是快要會叫爸爸媽媽了嗎?

2013/12/04
小妞今早起床抓著我又站起來了,現在對她來說是小菜一碟,結果她就鬆手了,站了3秒鐘,本來想要拿手機照相,但擔心她跌倒所以作罷,因此沒補捉到這歷史性的一刻。

7個月了,我們也帶她去公園,開始讓她騎小馬兒還有溜滑梯,小馬兒她到駕輕就熟,知道要抓好然後毫無章法地前後亂搖,邊搖邊傻笑,baby笑容總是如此天真。平常日,公婆也常常帶baby出去散步,或是到公園騎小馬兒,我們也嘗試讓她溜滑梯,但當然是抓著她讓她溜下來,可能是速度快,小妞也笑得好開心,但往往溜個幾趟下來,大人比baby還要累。簡單的遊樂設施,就可以打發一段時間,通常我都是她一睡醒就帶她去,趁她精神好玩得比較開心,然後回來又累了,就可以繼續睡睡睡。

去公園騎小馬

2013/12/14
滿8個月的前一週,我們帶她去了她生平的第一次露營。小妞還傻傻地沒感覺,睡在帳篷裡似乎有點不習慣,整夜一起爬起來討抱,搞得我累得半死。帶小人去露營真的不容易,一定得分工合作,爸爸搭帳篷,媽媽顧小孩,至於其它煮東西等事情,就得靠其它同伴幫忙,我們這次總共有6個家庭一塊兒去,陣容龐大,好多家庭都是有兩個小寶貝,因此大家都手忙腳亂的,但還是樂在其中。小妞的第一次露營,在雨中渡過,依舊期待她長大,能夠體會到露營的美好,然後加入其它孩子玩樂的行列。要特別紀錄的是,小妞似乎得了一上車,坐上提籃就要大便的症頭,這次去露營的路上又便便了,而且再度溢出。我們在加油站幫她清洗,將她全身脫個精光,路人對我們抱以同情眼神,邊不忘碎念要我們給她穿件衣服。菲寶看到很多人在看她,就忍不住哭了,不得不說路人的熱心,對父母壓力還真大,也幫了倒忙。回程時,一坐上提籃我就發現她在用力,果真又便便了,找到廁所前,擔心她又溢出,我只好把她抱出來,沒想到可能是山路太暈了,才不過1分鐘,她給我吐奶吐整身,真是杯具啊。清洗完畢,小妞又吃好睡好,一路睡回台北。

露營提前慶聖誕

這個月的後期開葷了,試了洋蔥雞肉粥,沒吃過肉的她欲罷不能,為娘的我擔心該不會日後也變成無肉不歡吧?現在固定一週作1-2次的副食品,直接將肉或魚打入粥裡,其他菜泥另外打之後再搭配粥粥吃,然後也開始煮蔬菜高湯,一天吃一次粥粥120ml,下午再吃點心40ml,先從地瓜吐司糊開始吃起。買了很多書,上面有許多菜單,看起來很好吃呢!但我是保守型的媽媽,所以吃東西的速度較慢,因此寶包現在能吃的種類並沒有書上的多,但我依舊按照自己的想法,不想被太多外力所影響。

這個月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個聖誕節,寶包沒有禮物,但得到爸爸的一張卡片,上面寫著給「雙胖」指的就是我跟寶包。去去,誰是雙胖?家裡的聖誕樹換新裝,今年走紫銀風格,不想掛太多雜亂的吊飾,所以就買了彩球而已,簡簡單單也是一種美,我好開心唷!

家中的聖誕樹

時間好快啊,一眨眼她都8個月大了,該不會一眨眼她就要嫁人了吧?對她的愛一天比一天多,好像所有的一切都甘之如飴,有孩子真好,生孩子也真好!

露營騎爸爸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7M 7個月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