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比3個月過後,我們就常常帶她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小人一天要喝4次奶,尿布也要一直換,出門還要帶澡盆,後來吃副食品,攪拌棒更是不能少,哩哩叩叩加起來,行李非常龐大。但隨著旅遊次數慢慢增加,她也漸漸大了,我開始找到對我來說最省事的行李打包術。

這趟是要露營,露營要帶的東西比住飯店又更多一些,因為住在野外,所以很多東西還是要帶齊比較心安。

尿布。以前出門我都是帶一整包尿布,因為以前換尿布的頻率比較高一些,但現在一天大約6片尿布就綽綽有餘。所以計算好尿布數量後,我就通通壓扁到夾鍊袋中把空氣擠出,就變成降扁扁的一包。
image

奶粉也是一個大問題,以前小比比餐餐喝奶,所以我奶粉也都帶整罐,現在只有早晚喝奶,我就用這種拋棄式的奶粉袋,算好數量,寫上奶量,帶著好方便。之前一日遊我都是用攜帶式的奶粉盒,但太佔空間了,奶粉盒最多只能放4餐,非常不方便,這種奶粉袋好用到爆表,真是相見恨晚啊。我買的奶粉袋是貝喜力克拋棄式奶粉袋,各大嬰幼兒用品店都有賣,但我看過部落客凱莉說,這款有時奶粉會外漏,只是我用過幾次,我覺得還可以也挺方便的。另外我也買了韓國的Mother-K拋棄奶粉袋,材質是PET,但還沒使用過,等用過再跟大家分享。
image

接著就是小人的衣服,加上流汗弄髒又或是不小心便便外漏的狀況,通常一天我會帶3套衣服,然後薄厚外套各帶一件,之後先折好放入大夾鍊袋中,同樣地把空氣擠出變成扁扁一包,之後再連同其它小人用的雜物,一同放入行李袋中。
照片 009

另外這袋裝的是小人的防踢被和浴巾,同樣夾鍊袋壓扁擠出空氣。最後通通塞進這個桃紅色的行李分裝袋中,就可以了。這個行李分裝袋有兩層,一層之後可以放小人換下來的髒衣物,是我在淘寶中淘到的便宜好物!
照片 010

照片 011

我用來裝尿布和衣物的夾鍊袋是韓國的Mother-K,寶寶抗菌清便袋,反正也就是標榜無菌無毒的商品,各種尺寸通通都有,還可以洗一洗重覆使用,很多部落客都有推薦。我會購買不是因為無菌無毒,畢竟這種商品市面上太多了,只要寫上無毒兩字,價格就翻倍,不是吃的東西,我通常容忍度很高,純粹只是因為它有賣比較大的,可以讓我裝寶寶衣物和多放幾片尿布。
這裡買
http://www.motherk.com.tw/mod/product/index.php?NodeID=1

花花包是我隨身要帶的小人物品,裡面有吃飯用的圍兜兜、口水巾、湯匙和米餅。
照片 013

另外一個小包裝的是小人的簡易藥物、乳液藥膏和防曬乳。小人用碗還有小人旅行裝洗澡組。
照片 014

如果出去露營,不論有多冷,我還是習慣幫小人洗澡,讓她能暖暖地睡覺,因此我會帶折疊澡盆,這個折疊澡盆深得我心,在小人還不能站著淋浴時,非常好用。
照片 008

另外就是保溫瓶,如果要移動不能定點吃飯時,就可以裝小人粥,也是個超級好用的育兒物品。
照片 018

基本上兩天一夜,這樣的東西就差不多了。以前小人剛吃副食品時,我會隨身帶攪拌棒,現在就不帶了,如果沒副食品吃,我也不強求,喝奶也是一餐飽,或者吃片吐司我也能接受。旅行嘛,最重要是隨心所欲,開開心心,反正小人吃飽穿暖就好,至於平常很在意的那些消毒清潔,我就睜隻眼閉隻眼,不然只會累死自己。奶瓶消毒,用熱水燙燙就好,碗湯匙那些的也都比照辦理,至今小人出門在外,吃睡都不錯,會認環境,但不至於大哭或大吵大鬧,依舊是枚穩定寶包。

平常我也很隨性,東西也都亂丟亂放,但小人出門打包術,萬萬不可。最重要的就是要整齊,把每樣東西有條理地收好,才能節省空間又一目瞭然,不會漏東漏西,然後行李亂塞成一大包,苦自己也苦寶包!

簡單整理一下清單,但每個寶包需求不同,父母要求也不一樣,所以參考參考
1. 尿布
2. 奶粉
3. 口水巾
4. 小人衣物,厚薄都要
5. 防踢被,這個我每次都會帶,但每次都沒用,最後都是蓋小人被
6. 小人被
7. 保溫罐,可裝小人粥,有悶燒功能,可以生米煮粥
8. 小人碗
9. 小人湯匙
10. 奶嘴
11. 米餅
12. 奶瓶
13. 吸管喝水杯
14. 圍兜兜
15. 折疊澡盆(若飯店有澡盆或浴缸,就不用帶)
16. 浴巾、小人洗澡用品(飯店有些會提供)
17. 小人簡易藥物(退燒藥、防曬乳,以備不時之需)
18. 露營其實還要帶費雪椅,但我每次都沒帶,都偷用別人的
如果旅遊天數增加的話,就增加奶粉、尿布和衣物數量即可,其它東西都大同小異!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