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文時,大家都推薦沖繩有多適合帶小人旅遊,包括搭飛機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到、到當地租車自駕遊很愜意、北邊最大的水族館小人會有多愛,以及國際通多好逛街買東西等等,是沒錯啦,蠻適合帶小人旅遊的,但為何沒人提到帶小人出國旅遊爆累!爆累的!(摔筆!)更別提整趟旅程,其實我帶的小人表現都還算穩定,搭飛機不哭不鬧,要不東張西望好奇四處看,要不就睡大覺,但為何還是好累,回台後我肩頸好痠痛喔!為何都沒人提到帶小人出國很累?為什麼?(崩潰!)
IMG_5957

生小孩前,我是自由行程王,我們熱愛自由行然後去到哪我都會排好行程,把交通住宿和餐飲資訊製表印出,旅途中不見得會照表操課,但出發前我就是位行程王。這趟親子沖繩遊,從出發前我就很懶散,訂好機票飯店後就一直擺爛沒排行程,反正帶小人出國別太操勞,也因此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我才翻開旅遊書,研究大概的地理位置圖,就出發了,但為何沒行程還是這麼累啊?為什麼?(崩潰!)
IMG_5959

購買華航精緻遊,機票外加一天的市區住宿,我買的方案不算便宜,因為選擇晚班機回要加價,去程的機位移到較好的位置也要加錢,所以算算機票外加一天市區住宿還有租車,一人要1萬6千元左右。其它3個晚上我就上網訂濱海飯店,濱海飯店比較貴,所以這3天的住宿加早餐就要1萬6千元,整趟行程加上吃吃喝喝買東西,大約花費是5萬5千元左右。市區飯店便宜,逛街方便,濱海飯店較貴,附近荒涼,但飯店內部有玩水設施,權衡之下我們此行主攻濱海,畢竟帶小人旅遊,一切以她為主,市區逛街那些的,能省則省,畢竟我們對買東西並沒有多大興趣。
Day1 華航早班機─機場接送至新都心飯店─新都心逛逛吃飯─國際通逛街吃飯
Day2 OTS租車(DFS取車)─琉球村─飯店CHECK IN
DAY3 飯店玩─美國村
DAY4 水族館一日遊
DAY5 南部玉泉洞、文化王國─機場還車
IMG_6010

華航精緻旅遊深得我心,幾乎每次自由行我都訂華航精緻行,主因之一是它有附機場接送,一落地就有人接我們到飯店,然後趁此機會我們就把想問的問題一次問完。
專車到機場接我們到飯店
IMG_5960

本來就計劃好只在市區待一天,所以第一天我們並沒有租車,到飯店後就在附近逛逛,新都心附近有DFS免稅店、一間大型的百貨公司NAHA MAIN PLACE還有BABYRUS及西松屋(嬰幼品店),輕軌站就在飯店旁邊,只要搭兩站就能到國際通,然後隔天的取車點就在飯店對面DFS的二樓,所以我覺得這間飯店非常好。DAIWA ROYNET HOTEL,這間飯店在琉球有3間的樣子吧,國際通也有一家,我們住的新都心這間,櫃檯人員的英文非常好,所以溝通跟詢問沒問題,房間就很一般般,飯店TWIN的房間兩張床併成一張,睡起來很舒服,然後小人超過1歲沒有提供嬰兒床,也不能幫我們架床圍。
Daiwai Roynet Hotel
IMG_5961

IMG_5982

濱海飯店我是在BOOKING.COM訂的SUN MARINA HOTEL,台灣人都推薦住的飯店,但也許是期待太高,難免有些失落,但整體而言還不錯,等有空我再來好好比較介紹一下。

租車我們就請旅行社代租,大家都是跟OTS租車,我以為琉球只有這間租車公司,但後來還車時才發現其實租車公司一大堆AVIS等等的,但既然大家都是跟OTS租那我們也就租吧,沖繩租車很便宜,我們從第二天上午9點鐘開始一直到第5天的傍晚6點鐘還車,金額是2700台幣,然後傑森取車時加了比較好的保險,也才2000多日幣,非常划算。DFS領車很便利,大概是因為我們就住在領車點的對面,但若是領還車點在機場,那就有些不方便,因為它的據點是在距離機場大約10分鐘車程的地方,所以還車後得再搭OTS的SHUTTLE BUS接駁公車往返機場,因此得要預留一些時間。
IMG_6034

這次行程的檢討就是,小人的東西準備太多,比方說我帶很多小人餅乾,後來發現根本不用帶,因為沖繩當地買很方便,又比如說我帶了小人餐具等,但發現好像也可以不用帶,因為餐廳都有準備,直接用餐廳的就好,省空間也不用清洗。但第一次帶小人出國,所以還是謹慎些好。行前我就開始訓練小人跟大人一起吃飯,就沒刻意幫小人準備副食,小人適應得不是很好,東西愛吃不吃的,連帶這趟出國行,她也常常不吃東西,但出門在外我秉持的最高原則就是一切隨緣,我多帶一些奶粉,如果不想吃或是要吃不吃,那就算了,肚子餓大不了讓她喝奶。一天中,我盡量配合她的睡覺時間,早睡或午睡盡量有一次讓她能在飯店床上睡,這樣睡得比較安穩,精神好也比較不容易鬧脾氣或哭鬧。
IMG_6196

整體說來,行前對琉球有過高期待,因為太多人分享有多好玩多好玩,期待太高就會有些許失落,的確是個好地方沒錯,但吃的東西不合我胃口,我又不太愛逛街買東西,連最愛買的小孩商品這次也就小買一些而已。濱海飯店的確不錯,但其實墾丁的飯店也很優。第一次帶小人出國旅遊還算滿意啦,照片有99%都是小人,看著她的笑臉很滿足,但還是不得不說超級累!但媽媽都很自虐,下次要去哪兒呢?
IMG_6443

沖繩市區飯店資訊
http://www.daiwaroynet.jp/englis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國外旅遊 沖繩 1Y2M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