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跟傑森的第十次露營了,算算帳蓬跟一些其它裝備的使用度差不多回本了,經過十次露營,現在傑森也不再囉嗦,可能也感受到露營的美好了吧!(咦?有嗎)

夏天就快過了,理想的夏天露營場地就是臨近溪邊可以玩水,加上這次規劃單飛露營,所以就選擇北部地區的營區。單飛露營的好處就是「悠閒」,有自己的步調,自己想幹嘛就幹嘛;團體露營則是孩子有伴,大家可以聊聊天,但各有利弊。

先從結論說起,雙溪老農夫是很理想的露營場地,環境很好,沒有過度開發但享有地利之便,一邊靠山,一邊就在丁蘭溪旁,夏天可以玩水,還可以釣魚抓蝦,離台北開車一個半小時,是我喜歡的距離和營區。但缺點其實也不少,拜現在露營人口激增所賜,因此營地到假日都客滿,所以雙溪老農夫也不例外,加上營位安排很密集,所以位子有點小,採先佔先贏的佔位方式,當然早點到就可以佔到比較好的營地。衛浴很乾淨也很大,但是間數不夠,所以洗澡時要排隊一下下,去的當天水壓不太夠,然後有一間沒有熱水。
我覺得很棒的營位,自己一區
照片 042

衛浴空間蠻大的
照片 060

營地客滿的缺點就是,晚上有些人很晚睡,一直聊天喝酒,然後就會干擾我們這種早睡的,我以為晚間十點鐘就應該放低音量,但很顯然有些人並不覺得,也並不知道在野外中講話嬉笑很容易吵到其它人。農莊本身有民宿也有餐廳,我們去的這天剛好遇上有民宿客去慶生,吃飯唱卡拉ok,一直唱到晚間十點,其實也蠻吵的。
大客滿
照片 047

整體而言,老農夫是我喜歡的環境,但或許是年紀漸增,我也變得很機車,因此對於一些人的素質比較要求,所以難免會有不愉快的感覺,但其實也就一個晚上,忍忍就過了,小孩倒是去哪都不受影響,一夜好眠,早早七點出就睡著,隔天也是五點四十起床。

從台北到雙溪,導航帶我們走台2線,自從有雪隧之後,就很少走這條路,看看北海岸的海景,相當美麗,台2線還是一條我很喜歡的公路的。往貢寮的方向後,沿路都可以看到老農夫指標,路也算好走。

整個農莊都是營地,通常帳蓬是搭在草地上,然後有烤肉區需要另外租,炊事區也可以租,有些人遇雨會直接把帳篷架在炊事區旁邊。我們本來有租炊事區,因為不想帶天幕,想說可以遮陽,但到現場發現炊事區跟帳篷隔得有點距離,晚上菲寶睡覺時我們也無法離開帳篷到炊事區聊天,因此就作罷。
炊事區
照片 005

其實我們的營位跟其它帳篷離得很近,旁邊有一個然後前面也有一個,但前面是位單身漢,所以帳蓬其小無比,因此不干擾,旁邊是一家人自己露營,加上他們非常好,講話小小聲,晚上也早睡,放音樂時也問我們會不會太吵,因此並不困擾我們,我理想中的露營民眾素質,就該像這樣啊。
我們的營位,旁邊前面都是別人
照片 072

自己露營時,我們通常沿路放慢速度,過中午才到營區,一到之後先搭帳,之後趁天未晚,還有點太陽時感緊帶菲寶去溪裡玩水。溪水其實很冰,菲寶不願下水,但後來拿出新買的泳圈後,她在溪水中玩得很開心呢。也因為營區就在溪邊的關係,所以營區24小時都供應熱水,讓小孩們玩水後可以沖個熱水澡。
搭帳蓬
照片 002

瘋狂玩水中
照片 008

照片 016

照片 021

照片 024

帳篷裡撒野
照片 034

新亮相露營椅,好美的風景
照片 036

玩椅子跌倒,吃了一嘴土
照片 039

營區裡有兩個盪鞦韆,還有一個搖椅,外加一個超大生態池,超多人在生態池邊放空聊天享受人生的。
生態池
照片 004

盪鞦韆
1411818912524

由於這晚睡得並不好,一直有人聊天聊到半夜,加上好像有人是找露客聊天的,所以半夜三點半才離開,我起來上廁所時看了一下星空,超美的呢。希望明夏再有機會造訪,享受悠閒寧靜的露營空間。

營區遇到狗,帶菲寶去摸狗拍照
照片 053

照這張只想突顯,天啊她這夏天曬真黑,看看手中這色差
照片 064

About雙溪老農夫休閒農莊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魚行村丁子蘭坑50號
電話:02-24930266
價位:大人200元,小孩100元(不論多小都收費),炊事區200元,烤肉區價格另計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