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之後我的腦波很弱,只要加上什麼「親子」的東西都能吸引我,傻媽媽就會乖乖掏出荷包,這次的花蓮遊就是如此。花蓮翰品酒店跟插畫家「幾米」合作,推出幾米房,房內彩繪「幾米」圖,飯店大廳和外觀也都有「幾米」的作品,游泳池畔也都有「幾米」的整體佈置。但人生就是如此,期待越高就會有失落感。「幾米」房非常小,一張正常雙人床就滿了,特色就是房間滿滿的「幾米」彩繪,整層「幾米」樓也都有一些圖案,是還蠻能吸引小童的,因為菲寶一看到房間就一直說:我們的房間好漂亮唷!

房間內外有很多「幾米」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太魯閣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小童當小麻豆拍照,結果她就失控了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但其它房間真的很一般,爸媽和哥哥住的三人房也舊舊的,因為翰品前身是中信飯店,算是花蓮當地的老飯店了,感覺除了「幾米」房有重新整修外,其它的都沒有重新整理,爸媽都覺得以價格來說,CP值並不高,加上早餐也不豐盛,所以不得爸媽歡心。但我們加價訂的晚餐BUFFET到挺不錯。

飯店內外的「幾米」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轉個彎,停車場也很多插圖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飯店外和大廳都有「幾米」的插畫,我最喜歡的是游泳池,可惜的是泳池5到10月開放,但能在池畔邊享用早餐也不錯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泳池的「幾米」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泳池旁邊有一個小沙坑,沙很細,飯店也有準備玩沙工具,我們吃完早餐後讓小童來這邊玩沙,還蠻愜意的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除了房價不漂亮,還有飯店設備老舊加上房間沒整修之外,使用飯店內的三溫暖也要加價,房客要200元,這點我也很有意見,為何房客不能免費使用呢?另外,翰品酒店蠻多大陸團客,所以散客最好晚一點再用早餐,避開人潮。扣除掉上述種種,翰品服務人員的態度非常好,會主動幫你拍照,然後也都非常親切,這點真的很棒。

既然翰品號稱親子酒店,主要就是因為有「歡樂森林」遊戲室。
開放時間:上午:10:00-12:00;下午:18:00-22:00
樓層:三樓
佔地空間:150坪,總共分成七大主題區
飯店內的說明是:
採用鼓勵「放肆」元素打造出能夠釋放心靈的「大自然」環境。皆為不插電遊樂設施,利用這空間,引領大家發揮無限想像力,回歸到最自然的玩法,隨心所欲、不受拘束,找回更多原始的自己。
花蓮翰品酒店

我個人覺得歡樂森林真的蠻不錯的,但不是每位房客都可以進來,有分成不同的方案,如果沒有參加一些專案的話,入場就要付費一次六百元(大驚!)而且雖然有很多可以讓小童玩的,但開放時間真的太短,只有兩個時段,我也覺得不合理。上午十點到十二點,如果是到花蓮旅遊的民眾,三天兩夜,第二天不可能為了歡樂森林就待在飯店啊,等於只有最後一天要離開退房前可以去玩,晚間開放時段六點鐘到十點鐘,卡在用餐時間,吃完飯後小童要洗澡準備就寢,其實真正能去玩的時間也不多,開放時間真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但可能卡在要收費,加上開放時段蠻怪的,我們去玩時,人都很少,也算是好處之一啦!來看看七大主題區吧!
歡樂城堡球池區
裡頭有很多球(廢話),小童在這邊就玩瘋了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歡樂家家酒
裡頭有很多組煮飯組合,還有各種工具箱、化妝組和看醫生組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歡樂積木屋
積木是軟積木,牆壁上有樂高牆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歡樂活力區
這裡有兩個投籃機器,還不錯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歡樂歷險區
有跳跳馬,還有瑜伽球跟好玩的盪鞦韆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歡樂手繪區
這區要另外付費,一次兩百五,還要事先預約,基本上就是用手指膏讓小童在牆壁上做畫拍照,然後畫完後可以直接到旁邊的清洗區。我覺得250很貴,好像在自己家裡浴室就可以畫手指膏了,不是嗎?花250就是省點麻煩,降。

歡樂小學堂多功能區
旁邊有很多扭蛋機,我原本以為要收費,但後來上網看發現好像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要代幣玩耶,天啊!錯過了
花蓮翰品酒店

整體來說我很愛歡樂森林,但如果為了歡樂森林而去住翰品好像有些不值得,但如果要進去歡樂森林要自付600元,我也不願意,嗯,好矛盾唷。但我想下次我會選擇夏天再去遠雄悅來,順便造訪海洋公園,或者包棟民宿應該也不錯唷!Anyway,這趟旅程是跟爸媽,哥哥和傑森,小童一起去,不論住哪又或者花多少錢,都毫無怨言!

【About花蓮翰品】
地址:97060 花蓮市永興路2號
訂房專線:(03)822-5198
飯店網址:http://hualien.chateaudechine.com/zh-tw/NewsInfo/NewsList.aspx
飯店不定期推出各種專案,可多加參考比較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