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東京,4天3夜只去迪士尼。有小童後,我們的旅遊越來越簡單,不想換飯店不想舟車勞頓,所以一次只想做一件事,既然是幫小童慶祝兩歲生日,那麼就只去「迪士尼」。之前Jason和我曾經去美國佛羅里達5天4夜,也只去Disneyland和環球影城,去Disneyland只會覺得時間不夠多,所以再多天都OK,事實證明果然4天3夜還是累到爆炸啊!去迪士尼真的很忙,要玩遊樂設施要看表演,還要跟玩偶拍照,還要幫小童照相,還要購物還要逗弄小童排解她排隊的無聊,園區又大,推車坐坐小童不想坐要下來自己走,但走一走又想要人家抱,真的很忙很忙也很累。
1428670816774.jpg

Day1 台灣-日本,一抵達出關後已經是下午兩點四十五分,還好立刻購買利木津巴士,搭上三點五分的車,要不然就要等五點的車。到飯店後已經是下午四點多,我們決定先去Sea
Day2 Disneyland到晚間六點鐘
Day3 DisneySea-Disneyland
Day4 日本-台灣

以我們的行程來說,只去迪士尼,所以往返機場飯店搭乘利木津巴士最方便。去程很順利,一下機買票就上巴士,回程輕忽巴士也會客滿,所以Hilton Tokyo Bay適合我們的巴士竟然客滿,但如果扛著大包小包行李去搭地鐵又很可怕,我們詢價搭Taxi到機場,要價21000日幣,實在太貴,還好飯店人員幫我們訂購另外一間飯店的利木津巴士,也剛好有空位,所以我們只要搭Taxi到那間飯店即可,多花大約1000日幣,真的很幸運!因此建議,一到飯店就要先訂機場回程的巴士票,比較穩妥。其實利木津巴士班次蠻多的,但因為我們是去成田機場,所以班次較少,如果是羽田就不用擔心,幾乎每半小時就有車。

利木津巴士的時間表,資訊很豐富
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2/

我很晚才訂機票,因此沒啥選擇,最後訂了日本航空JAL,結果發現很不錯耶,因為一個大人可以拖運兩件行李,2歲以下小童還可以再多一件,雖說我們不是購物狂,但至少不用擔心行李超重。去回程都有訂到嬰兒掛籃,小童體重10公斤,剛好是日本航空掛籃10.5公斤限制的標準內,就算不用,空間也比較寬廣,去程小童相當佩合在掛籃上睡了一個多小時,回程飛機快起飛她就睡了,等到掛籃裝好我要放上去她就醒了,然後悲劇就來了,降落前十分鐘她因為耳壓問題就吵鬧約5分鐘,另外一邊的小童也在哭鬧,夾在中間的乘客好可憐啊!還好我立刻拿奶瓶裝水給她喝,小童才安穩一點。
20150409_112401.jpg

飯店我訂的是東京迪士尼週邊6間友善飯店之一「Hilton Tokyo Bay」歡樂魔法房,由於太晚訂加上有兩天時間卡在週五跟週六,所以房價蠻貴的,4天3夜含早餐要兩萬五千多。本來想訂Disneyland的飯店,但後來發現要一年前就訂才有房間耶,太誇張了吧。
20150409_170001.jpg

4天3夜觀察Tokyo Disneyland的結果是,如果要前往避開週六跟週日,人潮會少很多,週六週日真的很誇張,走到哪裡都是人,玩起來不盡興。東京迪士尼有兩個園區,Disneyland和DisneySea,有人說Sea不適合小童,但兩個園區我覺得都很好玩,都不能錯過。我們這次購買3 Day pass三日券,第一天和第二天都要先指定去哪個園區玩,第三天就可以兩個園區都去,這種賣票方式跟美國不太一樣,我記得美國好像不用先指定園區。另外就是園區間的米奇遊園軌道車要另外購票,這好像也和美國不一樣,美國的好像是包含在門票中。Anyway,三日券門票兩大人要價33,200日幣,大約台幣八千六百多元,三歲以下小童免費入園。
迪士尼購票資訊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icket/
也可以先預約購票,但只有英文網頁https://reserve.tokyodisneyresort.jp/en/top/

由於帶小童,所以我的原則是1.人很多的不去湊熱鬧2.配合小童作息,玩累就回飯店午睡3.心不用太大,別堅持什麼一定要玩,什麼表演一定要看4.別花太多時間在購物,畢竟小童對買東西還沒啥興趣
東京迪士尼

但我覺得我們也算是蠻玩多的,至少出乎我意外料之外的多。出發前我評估了一下,兩歲以下小童能玩的設施可能並不多,加上又會怕大玩偶,所以disneyland可能沒啥搞頭,但事後證明,小童情緒穩定真的有差,只要願意自己坐著(因為很多規定不能抱著玩),然後又不怕設施飛起來的話,就有很多可以玩。至於要怎麼不怕大玩偶呢,我依舊採用洗腦式教育,不斷告訴小童等一下會發生的事,玩偶會和她握手,抱抱,然後我們就和她拍照,藉此消減她的恐懼感,果真奏效。
東京迪士尼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