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蜜露營區位於新竹五峰鄉,海拔1038高,台北開車到營區約兩小時,沿路的路況非常好都是柏油路,但約有40分鐘的山路,回程菲寶又吐了,尬的。
舞蜜露營區

這次的露營區我蠻喜歡的,小小的,雖然沒甚麼特別的風景,但是超級涼爽,這點在炎炎夏日中很重要。本來以為會很熱,所以帶了超多套夏衣,想說小童若爆汗可以穿,但結果完全派不上用場,反倒因為沒帶薄外套有一點冷。夏天的營地最重要就是涼爽,收帳搭帳時完全沒流汗,真的很舒服。值得一提的是,晚上超級多螢火蟲的,我們趕在菲寶睡前帶她去看了一下,他也好開心呢。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舞蜜營區總共分成4區,A區純草地比較小,大約3帳就滿了,旁邊是一個比較老舊跟髒的衛浴廁所,我們本來應該是訂這裡,但同行友人覺得這邊比較沒有風景可看,但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搭這邊,因為比較清幽,我實在太太太太怕吵了。
舞蜜露營區

最後我們搭B區,就是網路上大部分人選擇搭帳的地方,鐵皮高樓的建築物,通常是把睡帳搭上層,下層作為炊事帳。但我們這次兩家都把睡帳搭下面,然後桌子就用營地的,另外一家搭在旁邊的草地。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上層我們搭吊床玩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這區的另外一邊是搭在鐵皮底下,有七頂,我覺得值得讚賞的是,這一區的露客全部都在12點熄燈睡覺?媽啊!簡直讓我感動到流淚,已經很久沒遇到素質這麼高的情形了。菲寶是個早睡早起人,連帶我們也配合,其實不是希望所有人都早睡,只是覺得超過晚間十點鐘就應該降低音量,但現在早就不是如此,露客聊天高聲喧嘩喝酒,然後放任小孩跑跳尖叫到半夜還不停止,未免有些太誇張,所以這次的情況真的很出乎我意料之外。
舞蜜露營區


另外兩區都是草地,分別可以搭16帳和14帳,我覺得空間非常寬廣,一旁還有營主的高麗菜園。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晨起人菲寶這次1940睡著,0500起床,我們帶她去附近散步,之後同事帶我們到他朋友家附近的家去看看。好嚮往這種生活唷,自己家種果樹,而且房間蓋在樹林間,屋前一大片草地讓朋友免費露營,天啊,好讚!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這次露營只有3家同事一起,我們晚上一起煮水餃,吃不完隔天改成煎餃當早餐,也太方便。晚上一鍋湯,配上友人準備的滷味白酒啤酒,我覺得真的既簡單又美味ㄟ。我喜歡的露營是一直放空,帶小孩體驗大自然,散步玩耍走走,而不是一直煮煮煮,還要一直洗碗洗東西,這樣實在太浪費時間。坐著悠閒喝杯咖啡,晚上喝個小酒聊天,此乃人生一大樂事。當然主要也希望菲寶能夠不怕生一點,和其他小童交流,但是這次依舊效果有限,但我覺得菲寶已經進步不少了唷!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小童很熱心的要幫忙收帳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繼續維持一個月一次露營,不把自己逼太緊,一定要常常露,但想到就露,有訂到營區就去,走隨興風格。
舞蜜露營區

舞蜜露營區

【About舞蜜露營區】
電話:03-585-1182/ 0921-096802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導航定位花園派出所,沿途跟著指標走,但是到某一個岔路口沒有指標,可以鎖定"有愛一家"營區,抵達有愛一家前就會先到舞蜜了)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