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露營好像不用玩什麼,小孩子就很開心了!個性大方的孩子容易跟其它孩子一起玩,什麼玩具都不用帶就呵呵呵呵笑得開心,菲寶是個慢熟且在外人面前較內向害羞的孩子,因此通常我都會準備一些玩具讓她打發時間,加上我們還蠻常單飛露營的,所以玩具適度地帶一些還是有其必要。

image.jpeg

車上本來就有放一些基本玩具,例如:球、風箏、吹泡泡和水槍!這些都是露營的好夥伴唷,然後車上還有放一箱裡面有畫圖工具,玩動態活動玩得太累後,就可以坐下畫畫圖順便休息一下。

到底小孩露營有哪些可以玩的呢?分成動靜態兩類跟大家分享分享吧!

一、動態活動:球、風箏、吹泡泡、水仗、跳氣墊床、躲迷藏、紅綠燈和木頭人

比如玩球,這個是一定要的吧!只要有一顆球,一片空地,所有小孩都會玩成一片。風箏和吹泡泡也是超能吸引小孩的,因此這些都是露營的必備品

image.jpeg

玩水也是一定要的,但有些營區因為缺水問題,不讓小孩打水仗,所以要玩之前還是先問問營主比較妥當唷!玩水不想互噴也沒關係,我們常常叫小童噴車,順便洗洗車,阿捏!

image.jpeg

image.jpeg

玩水也是一定要的,反正夏天很熱,玩一玩後再換衣服就好

1429443953222

1429443957486

帳篷裡的充氣床墊也是好東西,放心大膽地讓孩子跳,小孩子都超級愛的!但好像有朋友的就被跳破啦,哈哈哈!我們家的至今還很勇健,沒這問題就是

image.jpeg

二、靜態活動:串珠珠、講故事、畫圖、貼貼紙、動力沙、煮飯扮家家

如果不停地在外頭跑跳曬太陽,總是有點過度,如果夏天的話恐怕會中暑,因此一些靜態活動剛好讓小童休息一下,喝口水喘個氣,也很好!這次露營,牛牛姐姐帶了菲寶心心念念的串珠珠,就這樣一直串一直串,串了一兩小時,也太好殺時間了吧,哈哈哈哈哈!

image.jpeg

然後牛媽又搬出這個,無敵粉筆讓小童在地上畫!清洗也相當方便,用水潑一潑就洗掉了,然後小童畫這個也可以搞很久。

image.jpeg

只要有彩色筆,幾張紙加上貼紙,小女生也很喜歡

image.jpeg

image.jpeg

玩沙工具也是固定放在車上的,反正有沙就玩沙,沒沙就像他們這樣挖石頭。小童圍一圈真的好可愛!

image.jpeg

這時候他們好像也只是圍一圈在拔草跟玩泥土而已

image.jpeg

image.jpeg

另外這個東西我覺得很不賴,那就是動力沙!好啦,它流行很久了,當初我還覺得這東西好無聊唷,要玩沙就到外面沙坑去玩就好了啊,幹嘛要買動力沙回家玩呢?後來某次追雪露營時,下雨天氣又爆冷,同行的瓜媽拿出動力沙,困住一堆小童長達4-5小時ㄟ,大家就一直圍著那個小小動力沙,搞超久的!回家後我立刻買了,現在選擇很多,品質也參差不齊,我是挑便宜的買,品質還不錯,因為有些動力沙不易塑型!這組動力沙我都放在車上,從未在家裡玩,因為整理清洗可能會崩潰,在外頭玩完後,弄一弄拍一拍就可以了,相對方便!

image.jpeg

這組餐組是不鏽鋼的,我也放在車上讓小童露營時拿出來玩,因為質料關係不怕摔也不怕換,一組好像300元左右,有鍋有碗有湯匙,反正就是個小小扮家家組,然後也可以裝土裝石頭,反正相當推薦!

image.jpeg

image.jpeg

然後故事書也是可以困住一群孩子的好東西ㄟㄟㄟ!金豆媽媽每次都會帶很有趣的故事書,然後開講,瞬間變成姐姐說故事時間,相當溫馨。一群孩子搬椅子排排坐聽故事,不論男女老幼,連我自己都聽得很過癮耶!

20151213_133741.jpg

20151213_133737.jpg

總之帶小小孩去露營,千萬別怕麻煩,也別擔心他們無聊,讓孩子無聊中發想玩樂的東西是一個必須要的技能和過程!有些媽媽的理念是,露營不帶任何玩具,希望孩子從大自然中找到可以玩樂的物品,我覺得這想法真的很不錯!但其實每次露營我還是會準備很多玩樂小物,以便不時之需。其實從搭帳蓬到收帳,可以玩的東西就相當多了唷!套句周星馳的名言,只要有心什麼都可以玩!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