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菲寶報名一堂美術課,非常遠,真的很遠!一向主張在家裡附近活動,不要舟車勞頓的我,這次真的下了決心才報名,主要也是感覺活動還不錯,就報名參加看看了唷!美術教室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附近,所以搭捷運足足要15站左右,加上步行時間,大約要一小時,呵呵!

照片中的這隻兔子就是小盒子的靈魂人物,叫做"蘿蔔汁"。

image.jpeg

我覺得小盒子的美術課程,雖說有分齡,但其實裡面想要傳達的還是很紮實的"美學知識",怎麼說呢?讓我慢慢告訴大家!每個月會選定一位畫家,設計課程,我參與的5月分畫家是"草間彌生",小盒子會針對畫家的畫風設計布置。草間彌生一如大家所知道的"點點風",所以教室通通都布置成點點風格,非常有心!

image.jpeg

還沒開始上課的教室

image.jpeg

大家坐在假草地上課,腳踩泥土

image.jpeg

另外一間水教室

image.jpeg

讓小童創作藝術作品的地方

image.jpeg

image.jpeg

飲食區,可以在這邊做點心

image.jpeg

image.jpeg

上課前,老師先把土澆澆水,整理一下

image.jpeg

洗手區

image.jpeg

教室看起來很大,但其實小小的,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image.jpeg

然後小盒子教室的最大特色就是這片土,號稱是從陽明山搬來的土,希望讓小孩子能習慣土地,上課大部分的時間也都是在土地上進行,很多小孩會不習慣腳踩土,因為不愛髒髒的感覺,但其實習慣了就好,就跟玩沙的感覺是一樣的意思,平常很龜毛的菲寶對沙跟土到不排斥!老師會用小孩子的語言介紹"草間彌生"的畫風,還有一些專業的美術名詞,其實小孩根本記不住,但就是透過一些遊戲讓小孩子瞭解美學,其實這樣我並不反對,但總感覺有點太難了,也不知道是要讓小孩子先愛上色彩和美學,還是要直接透過潛移默化的方式瞭解深奧的美學呢?但老實說,我放棄思考這些問題,反正就是一堂美學課,讓小孩來玩一玩體會一下就好,得到多少吸收多少我並不在意,總之就是打發時間然後玩玩開心一下,降!

草間彌生的點點風格,有不同的方式呈現。排列、交集、漸變和鏡射(是不是很難,很多我聽都沒聽過ㄟ)。老師用互動的方式,教導孩子並且準備很多道具讓小孩操作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利用這些道具輔助,也可以適時站起來動一動,還有套圈圈跟將保麗龍球埋在土中,在泥土中呈現出一幅點點風格的畫作,蠻好玩的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透過這張點點玻璃紙,就可以看到"草間彌生"眼中的世界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然後每堂課都有任務卡,任務卡完成後貼上貼紙,之後會發證書帶回家留念

image.jpeg

不論大小朋友都要穿畫衣脫鞋襪,不用擔心會弄很髒,我本來也有帶換洗衣物,但後來發現其實還好,就是褲子會有點土而已。泥土的講解課程大約一小時,之後就會到水教室進行今日的點點畫。老實說這個畫畫的部分,有點和我想像得有落差,因為讓小童實際操作的部分有點少!不過老師所教導的又是比較艱深的美學概念,比如:暖色系跟寒色系,還有這堂課所使用的繪畫方式是"裐版"印刷。

image.jpeg

水教室有水龍頭,如果弄髒可以直接清洗,很方便。老師也示範方式,之後讓小孩操作,會有老師輔助,也需要家長幫忙

image.jpeg

image.jpeg

小童實際操作的部分就是選色系,還有推裐板,幫助小狗成為點點風格,之後貼上黑點點妝飾小狗,就完成今日作品

image.jpeg

image.jpeg

小童真的很難抗拒塗白膠ㄟ,愛塗又不喜歡手黏黏的,真好笑!完成後的作品,噹噹噹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課程最後一點點時間就是到飲食區吃東西,搭配點點風格,老師準備圓圓餅乾搭配圓圓起司還有小黃瓜,讓小童製作成小餅乾

image.jpeg

兩小時的課程的確是有點操,所以每位小朋友都超餓的,把餅乾吃光光,然後戴帽子領證書就結束課程了唷!

image.jpeg

跟今天的老師咩咩照張相

image.jpeg

小盒子初體驗還不錯啦,但真的頗遠,上完課菲寶秒睡,所以我抱著她從板橋搭捷運回內湖,手都快斷了!前一個月小盒子會開放報名下個月的課程,會員優先報名,之後再開放給一般生,對於預繳課程費比較反感,還有不喜固定時間上課的我,應該不會加入會員,若想上課就是當天開放報名時,手腳快一點報名就好。

【About小盒子藝術教育】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box.art/

官方網站:http://littleboxart.weebly.com/

地點:(本館)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273巷20號1樓/ (二館)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70巷3號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