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飛露營選擇新竹五峰鄉的"阿貴營地"!這片山頭也很多露營區,但我們從未造訪過,每次經過五峰大橋後都是左轉上山,但這片山頭卻是直行,通往鵝公髻山!

image.jpeg

阿貴營地有空中帳蓬,之前預定本來要帶媽媽一起露營,後來因天候不佳取消,就延至這次使用!空中帳蓬假日要1,500元,相對阿貴營地露營只要700元,空中帳蓬的價格就更顯得偏貴哩!這次我到阿貴營地後才吃驚,一直以為這邊挺熱門的耶,但是露營的這週營地完全沒人,那安阿耐?加我們總共有三群人,全部都是選擇住空中帳蓬的,共5帳!另外兩群人,他們都是第一次體驗野外假露營,所以選擇空中帳蓬體驗一下,只有我們家因為偷懶不想搭帳,才住空中帳蓬,哈哈哈!

image.jpeg

空中帳蓬號稱可以睡4人,但其實不然,我們兩大一小入住就差不多了,加上挑高不夠高,我的幽閉恐懼症又發作了,所以晚上睡覺實把兩旁的窗戶拉起來透一點光,才比較好!

image.jpeg

image.jpeg

帳蓬四面都有窗,內有床墊,但我們求乾淨,鋪上自己帶的棉被感覺又比較舒服安心,自己帶了枕頭,其實還蠻好睡的啦!只是因為窗戶沒關,所以公雞四點半就啼叫,五點就天亮,我們也就超早起床低!

露營人少有人少的好處,正合我心意,因為我超怕人多阿雜的!阿貴營地算是蠻早期的露營區,因此沒什麼華麗之處,沒有漂亮草皮,地上就是碎石子加一些雜草,有提供板子給露營客搭帳,但板子也蠻破的,衛浴設備撐不上多乾淨明亮,畢竟現在有些露營區還提供乾濕分離,但我覺得這裡真的很不錯呢!人少,視野開闊,天氣涼爽,晚上睡覺還得蓋被,一整個適合夏天避暑。

image.jpeg

image.jpeg

營地的衛浴設備。大約有5間,由於露營人數不多,所以很夠用,全時段都提供熱水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營區的視野開闊,直接面山,可以看到日出雲海唷!

image.jpeg

露營這晚,全區十點鐘就寢睡覺,哈哈哈,大家怎麼這麼配合啊?!然後這營區的昆蟲很多,有甲蟲、大金龜子等等,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我沒去過這麼多昆蟲的營地耶,夜晚待在客廳帳時的確有點惱人,會有種被昆蟲突然嚇到的感覺,但野外就是降,我也不停教育菲寶說,野外是昆蟲的家,我們是客人,所以不可以對主人沒有禮貌,哈哈哈!這次露營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蛇,大家都嚇一跳,請營主幫忙處理,他一眼就看出是"擬龜殼花",一種無毒蛇類,我上網GOOGLE差點沒笑死,因為擬龜殼花被選為"三大衰蛇之一",長得跟龜殼花類似,常成為棒下冤魂!還好我們也不敢打蛇,請營主幫忙後,他就帶下山了,呵呵!

超級大蚯蚓

image.jpeg

營主來抓蛇

image.jpeg

這次露營,帶了新買的"動力沙"出來玩,原本不想隨波逐流的跟隨大眾流行,但自從朋友露營帶了這東西後,我就立刻買了,哈哈哈!因為真的很好殺時間耶,而且朋友說得對,家裡不能玩,一定要帶出來外面玩,才不會搞得亂七八糟,這次我們就靠著動力沙加上水槍,讓菲寶玩超級久的啦,噗!

image.jpeg

image.jpeg

小童真的蠻好打發的,石子地就讓她提個水桶去揀石頭,然後她就裝水幫石頭洗澡,降

image.jpeg

營地鄰近"山上人家",這一處知名的景觀餐廳民宿,超多觀光客來的耶,所以上下山若時間沒掌握好,會車真的很痛苦ㄟ!還有就是很多到山上人家的遊客,會順便來阿貴營地晃晃看看,讓我們有種被當成觀光客的感覺,噗。然後隔天我們也入場去看看,入場一人兩百元可抵消費,進場後終於明白為何這裡如此夯

image.jpeg

居高臨下,業者又在樹林中弄了個森林咖啡館,超多人都在此聊天乘涼,還有很多人在此睡覺ㄟ

image.jpeg

裡面也有餐廳民宿,所以超多遊覽車上山的

image.jpeg

然後裡面還有"鵝公髻山"的登山口,只是我不懂的是,既然是登山入口,業者收入場費,這樣合規定合法嗎?就像台北圓山飯店入場要收停車費,但因為裡面有個登山口,所以只要登山者進入告知,圓山飯店就不會收停車費,降!當然我也只是想想而已,入場費也有乖乖付啦!

image.jpeg

前往這片山頭的路況還不錯,但蠻多髮夾彎的,會車不易要注意,從台北出發的話查GOOGLE MAP需要約兩小時,但實際上差不多要開2.5小時左右,然後有大約一小時的山路!夏天到高海拔區露營真的很棒,至少不用悶在市區人都要融化了!

【About】阿貴營地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6號

預約空中帳蓬訂位專線:【0931-167691】小葉營長

預約地面帳蓬訂位專線:【0981-369726】林真營長

網站:http://kuei.okgo.tw/index.html

交通資訊:國道3號下芎林交流道(往竹東方向);沿富林路二段(縣道120)前進,約2公里後右轉竹林大橋;過竹林大橋後,十字路口往左,走至北興路底,榮民醫院前右轉,直行約200公尺後;左轉(竹122線道);至路標約41.9K處右轉依指示往山上人家方向→五峰露營區.阿貴營地」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