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給了我盒:知育菓子,神秘地告訴我這個做出來的成品,味道跟真的一模一樣!我半信半疑覺得哪可能,某天休假就跟小童一起製作,還真的頗奇妙的耶!

image.jpeg

由於我看不懂日文,所以就上youtube找製作影片,別擔心,影片超級多,按照步驟就可以完成,而且非常容易。

image.jpeg

打開後,裡面的東西如下。日本人非常聰明的是每樣東西都有其用處,而且每樣都用得到!包括最外面裝這些產品的塑膠袋也都用得到唷!裡面其實就是一包一包不同的粉末,用顏色去分,而且神奇的是,只要加水調和就可以食用,天啊,這到底是些什麼玩意兒啊?

image.jpeg

不同顏色做為辨識,只要看影片,就不會搞錯

image.jpeg

跟著影片,一步步,先將白色塑膠盒子剪下來,分成一格一格

image.jpeg

第一個步驟就是做一個小糕點。非常簡單,拿出一包粉末加水調和成塊狀,再放入模型中壓一壓,然後直接放入微波爐30秒後就完成!

image.jpeg

登愣!這種塑膠可以放微波爐還可以入烤箱,真的假的,太可怕了吧!但我還是照做了,哈哈哈

image.jpeg

image.jpeg

而且拿出來之後很香,感覺一點問題都沒有,噗哇哈哈哈!接著就進入重頭戲,PIZZA製作。非常神奇的一點是,從餅皮、蕃茄醬到肉醬還有起司,通通都是用粉加水調和出來的,而且味道聞起來真的一模一樣ㄟㄟㄟㄟ

小童也做得很開心,就好像自己烘焙一樣

image.jpeg

image.jpeg

最後將成品放入微波爐,一下就完成惹!聞起來很像,但吃起來有點乾

image.jpeg

image.jpeg

其實裡面還有一包粉末是加水後變成果汁的,但由於實在太驚人,因此這包粉末就被我丟掉惹,搜蕊!整體說起來,知育果子算是一個有趣商品,至少我這個鄉巴佬從沒想過怎麼會有這種東西,方便也很簡易,但雖說是給小孩子玩的,可是就少了些烘焙的樂趣,也少了讓孩子從烘焙過程中,認識食材的樂趣!我上網搜尋”寶雅"好像就有在賣,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參考囉!

附上YOUTUBE知育菓子PIZZA的教學影片給大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9j1R8bLA4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