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寶約莫2歲半時,同事送我們一張babyboss的票,第一次去簡直就悲慘兩個字形容。1. babyboss很多職業都需要小童戴帽子,菲寶從小就不愛戴帽,因此去baby boss非常不適合 2.許多職業體驗都需要小童短暫跟父母分開20到30分鐘,菲寶一直沒進幼兒園唸書,所以也不習慣團體生活,因此這兩點完全是她的死穴。第一次去的時候,才玩第一樣,之後要玩第二樣時,哥哥就用恐嚇的語氣告訴她:如果不戴帽子就不能玩唷!菲寶一聽到後就狂哭,還好後來遇到好心的姐姐們,鼓勵我再試試看,因此玩了4樣才離開!

image.jpeg

菲寶3Y8M,我們又得到一張免費票囉,所以再去試試看,果真孩子大一點,穩定性更好,短暫請她戴一下帽子她也願意,重點是為了玩,可以跟媽媽分開30分鐘也不要緊唷!我們挑選平常日,一開門1000就進場報到,中間小童不吃午餐也不想休息,一連玩了10項職業體驗後,玩到1800關門才回家!從白天玩到黑夜,一走出京華城我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小童一開口就是肚子餓,我們附近吃了拉麵後,一上計程車,不誇張她立刻睡著,一路從當晚的六點半睡到隔天早上七點鐘,體力耗盡!

每位小童情況不同,以菲寶來說,經過我的觀察,小女孩兒喜歡女生的職業,所以只要跟美/跳舞/漂亮扯上邊的都很吸引她。再來,菲寶不想要搭上密閉空間的車子,所以有一些職業,像是:保全/消防員/救護車等等的職業,她都沒有興趣。一開始,我們進場晚了10分鐘,所以只剩下"保全"可以玩,她也戴了這頂有點"拙"的照片,誰知道之後要一起搭上保全車到銀行領錢?!車子真的會在路上走,也會關起來,雖然車頂有空隙,但關起門來還是有點暗,因此小童完全不想要搭車(可能跟媽媽一樣有幽閉恐懼症,阿捏)!姐姐花了一段時間說服她,但她一度又要哭,還好姐姐立刻說沒關係,小童可以走在車子旁邊,呼!順利完成第一項任務

image.jpeg

之後小童就知道,只要看到要搭車的就通通都不玩,然後媽媽我也都安排一些女孩兒會喜歡的玩意兒讓她嘗試!第二個體驗的是"啦啦隊員"

image.jpeg

一進去要先特訓換衣服15-20分鐘,我在外頭超緊張的,不停找些縫隙偷看她的狀況,一來我怕她會找我,二來擔心換衣服時沒有人幫她。果真偷看到她自己穿脫衣褲還有鞋子,沒人幫她,讓我有點緊張,阿捏!

image.jpeg

後來證明純粹是媽媽心臟太軟弱,因為小童根本可以啊!因為她喜歡帶動啦啦隊的姐姐,也喜歡啦啦隊的跳舞活動,回家後也不停教家人們跳啦啦隊

image.jpeg

接著時間剛剛好,地點也剛剛好,是她上次有玩過的芭比屋

image.jpeg

嚴格說起來,時間無法算得很精準,有時候場次也會額滿,但原則上等個15-20分鐘都還可以接受,剛好利用這段時間去上廁所,喝個水,又或者等待時吃點餅乾打發時間

image.jpeg

基本上大人都不能進去陪同,但可以透過玻璃窗拍照,觀看小童狀況。我們去的這一天有小童尿褲子,裡面的姐姐哥哥也會迅速處理,基本上還蠻好的

玩完三個遊戲體驗就差不多中午,小童只顧玩也不想吃東西。喔對了,如果進入baby boss後就不能再出來,也有是說肚子餓了得在裡面買東西吃,又或者進場前家長先備妥食物等補給!

中午時間,我們賺到了打工錢後就去做pizza,做完pizza後剛好給小童當午餐,噗哇哈哈哈,我真的好聰明

image.jpeg

所以這天我就靠著Pizza和自己買的茶葉蛋一顆以及兩包小熊餅乾,媽媽我在場內購買一杯拿鐵,母女兩人就在場內撐一整天耶,小童真好打發啊!

image.jpeg

吃完Pizza繼續朝下一個職業體驗邁進,我們分別又體驗了照顧小baby的育嬰師,還有小女生會愛翻的美甲師

image.jpeg

image.jpeg

沒錯,是真的美甲師唷!兩兩一組,由對方幫小童塗指甲油,小童相對也需要幫姐姐塗。小童跟一位來自香港的小姐姐一組,我覺得小姐姐有些可憐,因為菲寶年紀比較小,所以手不穩很容易塗到外面,但老師說沒有關係,這個職業體驗就是希望彼此都學習包容。

image.jpeg

接下來媽媽我挑選的職業體驗都深得小童歡心,分別有化妝師、名模走秀和搖滾巨星,小童都玩得不亦樂乎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其中搖滾巨星還邀請父母進去同樂,但裡面還是不能拍照

image.jpeg

image.jpeg

兩項職業等待過程中,又安插一項:修車師傅

image.jpeg

總之一整天玩下來,小孩兒開心,媽媽則站得腰痠背痛,期間我還跟一些阿嬤聊天發現,很多小童都是baby boss的VIP耶,從小就來到了小學三年級還來玩,都已經玩到爛了,BABY BOSS是這麼有吸引力嗎?還有這個門票很貴耶,怎麼大家都如此有錢啊!哈哈哈哈哈

最後我們離開前帶小童去銀行存錢,這裡號稱有全台最高利率唷!我覺得久久去一次還蠻不錯的,至少小孩兒很開心,還有些職業沒讓小童體驗,我想再過段時間應該還是會帶她來玩兒,若是有便宜團購票可以約我嗎?

【About Baby Boss職業任意體驗城

官方網站:https://www.babyboss.tw/

地點: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7樓

電話:0800-457888

<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