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兩期的鈴鈴老師塗鴉課之後,我想說不如自己在家跟女額畫圖好了,反正只需要購買一些顏料還有簡單畫具即可。之前,我買了一堆的滾輪、刷子之類的,現在通通都能派上用場。至於塗鴉的創意,我就上網偷別人分享的。鈴鈴老師的創意很專業也很棒,所以剛開始我就繼續偷她曾經上過的主題,當然只能摸索,我還是相信實際去上她的課,收穫會更多!

其實塗鴉真的不難,要準備的就是1.畫紙 2.刷子滾輪之類的畫具 3. 顏料(只需要三原色再加上黑白就足夠,因為其它顏色大多可靠調色調出) 4. 色紙/不同嚴色材質的紙類 5.輕黏土

玉米(這主題是我偷鈴鈴老師的)

用網購都會有的泡泡紙,先做出玉米的顆粒感,當然玉米的形狀是我事先剪好的,之後只要再刷出葉子即可。小童的畫作,最後一定要擬人化,貼上眼睛嘴巴後就超可愛der

IMG_0324.JPG

貓頭鷹

因為貓頭鷹是出現在夜晚的動物,所以我們就用黑色當底色後再讓小童自選一種顏色混成底色,之後用厚紙板刷出樹枝,重頭戲就是接下來這一個,噹噹噹,用餐巾紙加上泡泡水還有顏料,等吹乾後撕碎做出貓頭鷹,然後用色紙剪出大眼睛後,就栩栩如生囉(自己在講)。我個人非常滿意這次的作品耶,小麥草老師好棒棒!

IMG_0331.JPG

IMG_0333.JPG

IMG_0334.JPG

小童塗鴉基本上就是可愛,圓滾滾的動物比較討喜,接下來我們製作了"北極熊"

IMG_0361.JPG

同樣也是隨便選兩種底色混合後,再用滾輪滾出冰磚(白色),之後拿瓶蓋蓋出白色冰球玩具即可

IMG_0364.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用白黏土做出圓圓的北極熊臉

IMG_0365.JPG

然後貼上事先剪好的身體和腳即完成

IMG_0367.JPG

IMG_0369.JPG

然後我們接下來製作"螢火蟲"

同樣以黑色為基底做出黑夜的感覺,然後貼上我事前剪好的綠黃樹葉,接下來拿出噴噴滴管噴出黃顏料,當做小小螢火蟲

IMG_0336.JPG

IMG_0337.JPG

然後我們用膠水塗上黃色,點出大大螢火蟲

IMG_0338.JPG

我教小童畫出樹葉的線條感,貼上立體月亮就完成囉!啊,還有讓小童黏上亮粉唷

IMG_0339.JPG

這幅作品看不出個什麼,感覺還是要圓滾滾的動物才比較可愛捏!

煙火,也是屬於黑夜系列。所以同樣是以黑色做為基底後,用各種事先剪好的色紙貼成高樓,讓小童自己決定要貼成幾棟!

IMG_0388.JPG

之後拿出我購買的清潔工具,讓小童當成畫具製作出煙火感

IMG_0389.JPG

然後再貼上金金亮亮片,成為一幅生動的作品(又是自己講)

IMG_0394.JPG

IMG_0397.JPG

上述每一幅作品跟主題,都是我從鈴鈴老師那邊偷學的,我覺得教塗鴉並不難,但是要有創意真的需要專業者,所以創意很無價啊!

接下來的這幅作品"長頸鹿"是我自己的發想,我包小童把長頸錄的形體分解,分解後呢,讓她自己貼上,之後讓她自己貼上想要的貼紙,再用黑色黏土做出斑點和耳朵後,有沒有很可愛呢!

IMG_0400.JPG

IMG_0401.JPG

自從我自己教小童塗鴉後,她每天都會要求我跟她畫一幅作品,這是無價寶貴的親子時光!其實我發現,現在的雜物店/文具店/生活用品店,各式手做的小物都非常多,而且也不貴,都很適合買來當做給小童塗鴉作品旁邊的附屬小物唷!然後平均一幅作品大多在40分鐘內一定可以完成搞定,完成後的作品我們就繼續使用鈴鈴老師的畫冊收藏,阿捏!日後如果有其它的作品,再跟大家分享,小麥草老師下課囉~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塗鴉 親子繪畫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