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The bucket list,描述兩位生命即將走到終點的老阿伯,利用最後時光,逐一完成自己的人生清單。奔向三十前,你我其實也該完成自己的bucket list,畢竟奔三後,邁向「大齡女子」、「輕熟女」、「中壯年男子」等階段,衝刺事業、走入婚姻,父母年歲增長,多了些小病小痛,連帶讓子女牽絆更多,掛心更深。

0_1916_01.jpg

30歲前,你至少該完成的bucket list:

1. 每年至少陪父母出遊一次

想來慚愧,從我大學畢業後投入職場到三十歲前,我只陪父母出國一次!在旅程中我才發現,原來父親很愛拍照,到每個景點都喜歡擺出到此一遊的經典Pose,然後嚷嚷著要幫他拍張照片。再次牽起父母的手,我才知道,他們真的老了,原來父親的膝蓋已經沒這麼有力,爬吳哥窟的歷史遺跡非常吃力。如果步行太久,也有點喘。把握三十歲前,帶著還算有體力,還能到處趴趴走的父母親,一年來一次國內外之旅!

2. 談一次瘋狂的戀愛

30歲前,無憂的年紀,就算綻放花朵一樣的美,還有什麼比談一場瘋狂的戀愛更讓人刻骨銘心的呢?趁著自己毫不在乎,還有青春拼搏的年紀,好好談一場戀愛吧!

閨密J,頂著頂尖學府畢業的光環,在職場中認識高中未畢業的同事,親朋好友不說,包括週邊不相干人等,通通都不看好這段戀情。但J義無反顧,被戀愛衝昏了頭的她,完全不在意,認為真愛無敵,只要兩人真心相愛,就能戰勝一切阻力。這段戀情無疾而終,現在的J婚姻幸福、家庭美滿,J總說,因為有這段瘋狂的愛戀,讓她更瞭解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

3. 有一位on call〈隨傳隨到〉的摯友

朋友有很多種,30歲前常常有很多豬朋狗友,只相約吃飯唱歌打屁聊天講八卦,毫無深交的那種。平常吃喝玩樂才見面,但有事需要幫忙,或者失戀失業想尋求心靈寄託,卻躲得老遠。結交隨傳隨到的摯友,是心靈相通的那種,不用多,一位就好,因為他將是你一輩子的重要資產。

4. 培養一項搬得上檯面的技能

前外交部長胡志強曾經說,自己是個很內向害羞的人!很難想像,這種人怎麼會成為外交工作者呢?他多次提到,幽默感是可以靠後天學習的。想要快速打入人群,可以「背笑話」,笑話怎麼背?背幾個笑話,在不同的場合和大家分享,由於每個場合遇到的聽眾不同,因此這幾個笑話就可以一直出現,久而久之,就會讓你自然地講笑話。 又或者練習唱一首「專屬主打歌」。政治人物出席公開場合,難免需要唱歌助興,這個時候會唱的歌曲不用多,一首就夠。前總統馬英九最常唱的一首歌曲就是夫人周美青最愛的「箏」。培養一項社交技能,可能是品酒、打高爾夫又或者跳國標舞等,這些都能幫助你迅速融入社交場合中。三十歲前就開始培養,因為三十後,你會參加越來越多正式或專業的社交場合!

5. 養成每週固定運動的習慣

趁著30歲前,替將老去的軀殼先買張保單、先存點資本。我老公就是這項圭臬的奉行者,他從國中開始一直到現在,週週打羽毛球一到兩次,近幾年還增加網球這項嗜好,不但感染我也投入固定運動,他也靠運動到處交朋友,從美國回來台灣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球友介紹的呢!

6. 勇敢踏出舒適圈

想環遊世界、想創業,想做一些跳脫世俗框架的事情,就勇敢踏出舒適圈吧!日前有一位31歲青年,他辭掉工作花七年壯遊全球,七年前他才24歲,不顧家人反對踏出這一步,這是年輕人才能有的氣魄!三十歲前,還有什麼好輸的呢?

你擬好自己三十歲前的bucket list了嗎?趁著還沒三十前,努力實踐它!如果你跟我一樣,超過三十,也別氣餒,因為bucket list隨時都該準備,在人生不同階段,一項項完成,一樣樣刪除!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