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承認我也是中國豬。

按照某些人的理論跟思想觀念,我也是中國,豬我也是中國要派來打壓台灣人的,因為我的爸爸媽媽都是外省人第二代,永遠比不上那些在政府遷台前就來的人,按照他們的理論,我沒有愛台灣的權利,我是賣台集團的一員。

儘管我有多守法都一樣,儘管我每年要繳給台灣政府的稅一毛都沒少,但就是改變不了這個印象,儘管我不丟垃圾,自認為常作善事,但我還是中國豬。因為我就是背負這這個原罪,只要我用國語大聲說出我愛台灣,也沒多少人會相信,但用不輪轉的台語說我愛台灣,嘿!那你就是愛台灣。

只是套句鄧小平說的話,不論是黑貓白貓,能抓老鼠的又是好貓。因此,不論是外省人還本省人,只要愛台灣的就是台灣人,或許因為我套用鄧小平的話,有些人又會指控說,這就是我不愛台灣的證據。種族歧視在世界各地都有,只是悲哀的是,台灣是族群歧視。

不過,我樂當中國豬,因為我心裡知道,自己愛台灣就好。愛台灣不用告訴別人,只要在心裡這麼想,默默用行動支持就可以了。雖然現在在台灣,做什麼事都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但我還是告訴我自己,我是台灣人,我愛台灣。至於別人相不相信,要不要抹紅我,那就隨他們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