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9 對連戰來說 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

這一天 他告別五年多黨主席的位子 正式交棒給馬英九


在國民黨17全會上 播放著連戰的影片

他接任黨主席的前幾年 我並沒有參與

不過從2003要角逐總統大選開始

我可是一路相伴



連宋配 當時氣勢如虹

跟著連戰全台灣走透透 下鄉拉票跑選舉

他從來就不是一個媒體寵兒

因為他總是習慣性的推推眼鏡 癟癟嘴巴

可是他很真 也很有修養

即使要脫外套 也會轉過身

這就是連戰
你可以說他不親近人群

可是他就是有他的堅持



2004 320選舉當天

我五點就起床 只是為了等他去投票

結果出爐 輸了

連戰喊出選舉無效之訴

靜坐在八德路上的競選總部 接著走向總統府

321一早 在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

這一刻 我已經超過30小時 沒有睡覺

可是 我一點兒都不覺得累 只感覺心酸



選舉之後 展開一連串的抗爭

大大小小 我也有參與

我想問連戰 這樣真的值得嗎

可是 連戰還是有他的堅持

最後 這場抗爭 終究結束了



連戰轉向發展兩岸舞台

2005 426他踏上大陸南京土地

兩岸和平之旅 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當飛機抵達那一刻 我心中莫名的激動

激動的是 這一步 真的很難

我並不是那種特別喜歡大陸的人

可是 一趟下來 我改觀了

大陸人民那種熱情跟真誠

我想連戰心裡一定是點滴在心頭



連戰接下國民黨時 國民黨聲望最低點

不過 此時此刻 他和國民黨的民調 卻是最高峰

連戰選擇退位 選擇交棒

儘管在過程當中 他始終沒有鬆口

可是 最後 他終於離開了黨主席位子



在交接典禮上

他還是不忘記維持自己的優雅身影 書生風範

期勉馬英九 稱讚王金平



或許你會覺得連戰是阿斗 家財萬貫

也或許你不喜歡他 就像我某方面也並不欣賞他

比方說 他很不愛搭理媒體

比方說 國民黨在他領導之下 並沒有大刀闊斧的改革

但是 我不得不佩服他的胸襟和修養



我常常想他那麼有錢 幹嘛要搞政治呢

去環遊世界不是很好嗎

這是我心中的疑問

只是始終沒機會開口問他

再見了 連爺爺

2005 819我正式結束 跑國民黨連戰主席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