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夜 真是讓人心情大好啊

瀰漫濃濃的烤肉香 小孩的笑聲哭聲 大人的吼叫聲 爽快



星期六一大早

麥小妹開車載麥爸爸 麥媽媽還有麥阿姨向新竹邁進

闊別一年多再度開車

麥爸爸跟麥媽媽一路上緊張到不行 不停碎碎念

我大叫:一人開車 三人指揮

嘿嘿 終於讓麥爸爸跟麥媽媽安靜了

走走停停 終於晃到新竹

麥媽媽跟麥阿姨負責準備前置工作

我則帶著原本就在新竹的麥哥哥去採買

亂買一通 買了一大堆自己喜歡吃的垃圾食物 爽快



傍晚時刻 親戚陸續到來

社區裡的大夥也開始烤肉 處處瀰漫著烤肉香

麥媽媽家分著兩邊 想吹冷氣的 在家吃大餐

想聞烤肉香的 就在外烤肉

一整個晚上

家裡有剛出生嬰兒的哭叫聲 小孩子的奔跑玩耍聲

表兄弟姐妹嘻笑怒罵聲 大人吼叫聲

真的是超級溫馨感人的



我想說的是 中秋夜就應該全家團圓

那種感覺說不出來 很特別

麥老爺(麥小妹的外公 北方人都叫老爺)心情大好

看著他四代子孫滿堂 他逗弄著剛剛出生的第四代外孫

告訴麥表姐:我還要等著看第五代出生

那一刻我感觸萬千啊!

因為最快 還要再等上十年 那時候麥老爺已經100歲了

這一天可能嗎 我認真期待著



中秋佳節 大家不但要烤肉 也一定要團圓開心喔



ps回台北時 麥小妹再度當司機 車上有麥爸爸 麥媽媽加上麥哥哥 大家明明累得半死 卻沒人敢睡

因為 司機是麥小妹 全家緊張到不行 去去 明明我的開車技術就很優啊 吼 真是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