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真的就是本錢」這是我重回校園學到的第一課。

以前在職場,是最年輕的黨政記者(雖然沒幾年74年次的就給我出來跑新聞),但至少想當年(老人都愛用這幾個字)好歹我出來「走跳」時也是個「小妹妹」,不知羞恥的以「小美女」行走江湖四年多,後來小美女的稱號拱手讓人,但我很快地又想出了「小公主」、「小仙女」等暱稱。雖然皮膚黑了點,黑眼圈深了點,但經過化妝師的巧手,應該也是個搬得上檯面的女生(難道這只是我的幻想)。但如今重回校園,我竟然是如此蒼老,只能大嘆歲月不饒人。「年齡」這個問題,竟然讓我心生「乾脆不要唸書、打包回家算了」的念頭。

73年次的小正妹,不化妝不上粉就是有股自然的魅力。穿著打扮有著校園美少女的氣質,我呢?不化妝嫌黑,化了妝又顯得太成熟,同學中多數都擦雪肌精美白,只有我放棄這項工作,默默地在保養品籃子中擺了頸霜,每天晚上抹個不停。自以為還很YOUNG,其實穿上牛仔短裙,雙腳比不上人家纖細;穿上牛仔褲,臀部不翹、大腿不結實;穿個裙子,人家是妖嬌辣妹,我充其量只是快要三十歲的熟女。穿得太年輕顯得假仙,穿的太成熟我又不願意,要在兩者當中找一個平衡點還真是難。超過晚上十點就眼皮下垂,早上不到九點自動醒來,完全是老人行徑;再不然就是食量比別人大,肚子容易餓,消化不良、脂肪屯積。跟這群小辣妹走在一起,左看右看、橫看豎看,我都像個「姐姐」。什麼時候,「麥小美女」也會走到這一步?


(上聯─年輕真好、下聯─老人不適合唸書,橫批忘了寫,是「(我想回家)*n」)

從右到左,沒有一個比我老。連唯一和我同年的,都比我晚四天出生,上天真是太不公平了。美的美、年輕的年輕,我的優勢到底在哪裡?我總不能老是以「麥當勞」後代這個連我自己都覺得可笑的理由,繼續闖天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