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的遊記超無聊,可以直接關掉不要看。

我又去了宜蘭,這已經是第十多次造訪這個城市,說不出為何特別對它情有獨鍾,但雪隧開通後只要一個小時就到的車程,讓它在我心中大大加分。兩天一夜的行程,就從搭程首都客運開始。

首都客運相當方便,從市府捷運站上車到礁溪,單程只要90塊。上車之後眼睛瞇一下,礁溪就到了。

第一站去「山泉飯店」泡溫泉魚。友人朱朱提起這個新玩意兒後,我便極有興趣,因為我記得Ugly Betty中,Bradford Meade 迷戀女人白晢滑嫩的雙腳,Willamina Slater的助理就拿來一盆號稱可以吃掉腳上死皮的魚給Willamina泡腳,當時看電視時不以為意,如今可以親身體驗,這種事情怎可輕易錯過呢。
摘錄自山泉飯店網站上的溫泉魚簡介
溫泉魚又名「醫生魚」,根據研究,溫泉魚療法起源自土耳其,溫泉魚對人體有極大好處,除了可以吸食人體新陳代謝後的死皮,還能把殘留在人體表皮毛孔中的垃圾和細菌吸出,讓人體順利吸收溫泉中的礦物成份。
一開始,溫泉魚的確一直吸我的雙腳,但我實在分辨不出牠到底有沒有在吃,不過經過我仔細研究,牠們其實不是在吃腳皮,是在吃腳上的「癬」,我的雙腳泡在水中過一陣子都是「癬」,因此當我把「癬」丟入水中時,這些溫泉魚相當饑渴地搶食。一大堆魚在腳邊的感覺有點怪,有點癢也有點噁心,不過一段時間適應後,這也算是一種新奇體驗。

礁溪山泉飯店:礁溪路六段36號
溫泉魚體驗:30分鐘只要100元,而且服務人員好像也沒有在計時

第二站去「冬山河運動公園」騎腳踏車。這個行程我每次都會去,也不知道為何,大概就是覺得這個地方很漂亮也很悠閒吧。

第三站「羅東夜市」。這裡也是每次必到之處。這兩間賣羊肉的是全夜市生意最好的攤子,我帶很多朋友去吃過,大家都說很好吃。滋味如何我也不知道。哈!


包心粉圓是我每次都會吃的甜品,羅東夜市的這一間好像是創始店,但其實也不一定要到這邊吃啦,因為台北就有很多間加盟店了。之後,我就回到旅館睡覺,住的是中信飯店,飯店很乾淨,服務員態度超好,讓我一整個心曠神怡。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吃吃喝喝外加買東西。上網聽了許多網友推薦,我們去了這一間吃小籠包「正常鮮肉小籠包」,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人超少,我們沒拿號碼牌,只等了五分鐘就吃到了。滋味如何我也不知道,但友人說小籠包皮很薄,餡很多,相當好吃。


最後去買了團購熱門商品「諾貝爾奶凍捲」,諾貝爾奶凍捲還挺好吃的,也不枉費我們從礁溪騎車到羅東,再從羅東騎回礁溪後,搭客運回到台北再搭公車回家的辛苦啦。
cake.jpg


PS
回到台灣後,體驗到沒有車的痛苦。此趟宜蘭行在當地租了機車,騎機車趴趴走,讓我重溫大學時代從花蓮騎到台東的年少輕狂。當然這兩次我都得靠人家載我,因為我根本就不會騎機車啊!機車行真是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但我想有轎車沒轎車都不重要,只要有一顆愉悅的心,才最重要。
PS
我這次都沒照什麼相,我真是不是麥小黑了我!因為我現在很肥也很黑←不是一向都黑嗎?不,是黑上加黑。我簡直就是女黑金剛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