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上的每件事情,都可以省略不說,唯獨這一件,我想要好好低跟大家分享。原本應該在婚禮中和大家宣佈,不過最後忘記告訴主持人,因此讓我利用一點點時間和版面,分享我覺得很重要的一環。

近幾年,非常流行在婚禮中送婚禮小物,許多小物很有創意,也代表新人們的一份心意。小物的價格從30元到數百元不等,聯合勸募鼓勵新人們,能將婚禮小物的預算捐出去,又稱為「婚禮捐」。很早以前,我就決定要加入婚禮捐行列,我大聲說出來,不是宣揚我有多愛捐錢做好事,而是希望大家都能響應,日後親友結婚又或是自己步入禮堂時,也能夠加入婚禮捐行列,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老實說,一份婚禮小物代表新人的心意,但其實很多賓客帶回家,不是放到長灰塵就是不喜歡丟掉,與其這樣,倒不如直接把錢捐出去。聯合勸募的網站上,可以直接購買婚禮捐,用信用卡付款後,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小卡片顏色,事後聯合勸募會將小卡寄給您,您可於婚禮當日放在每位賓客桌上,最主要的原因是將這樣的理念傳遞給每位參加婚宴的賓客。

聯合勸募網站 http://www.unitedway.org.tw/
20110619-267.jpg 20110619-268.jpg

但如果您還是想要購買婚禮小物,現在有很多弱勢團體都有在製作相關產品,最多的就是手工皂,不妨和這些單位購買吧!結婚是件好事,讓我們在婚禮當天好上加好,把幸福傳遞給更多人!

我不是基督徒,但我一直很認同基督教宣導的「十一奉獻」,也就是將每個月十分之一的收入捐給慈善團體,我自己也一直默默努力,。要將十分之一的薪水捐出去難免心疼,但只要想著少買一件衣服、少吃一頓大餐、少搭一趟計程車,又或者少出去玩,省下的這些錢就剛好可以捐出去。一件500元的衣服,可以讓一位小學生吃一個月的營養午餐;唱一次KTV的錢,可以贊助遠在非洲幼童上學唸書;還有撘兩趟計程車,可以資助愛滋病童接受更好的醫療照顧。我也有很多慾望,但是如果能在眾多慾望中,將一個慾望省下來轉變成幫助人的力量,那將會非常不可思議!十分之一的薪水不捐出去,也會默默花掉,那不如就幫助更多人吧!台灣合法立案的慈善團體很多,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幫助的單位,像我覺得小孩子教育很重要,所以我有贊助貧困幼童,另外,我認為社會老齡化問題越來越嚴重,所以我也有捐給老人照護團體。

台灣一直是個很可愛的社會,很多人默默幫助許多社會的邊緣人,就如同陳樹菊阿嬤一樣,讓我們一起讓台灣變得更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捐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