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事事如意,經歷回台巧合地我跟司機家開車只要5分鐘,他每天準時6點鐘下班,7點鐘準時出現在公司門口接我下班回家,我們一起回家吃飯、看電視和聊天渡過歡樂時光。週休假日,露營打球到戶外踏青,生活悠閒,但這一切在4月初全都變了調!

司機到新竹上班了,正式向其它理工宅男一樣,成為年薪傲人(?)、工作爆肝的竹科新貴。年薪有沒有傲人?我不是很確定,畢竟錢還沒入口袋,一切都是屁;工作有沒有爆肝?至今也看不出,但網路上有網友分享,平均一週工時是76小時,因此時薪大概跟便利商店店員差不多。

但波及到我權益的首要衝擊就是,我得自己上下班。好啦,雖然搭公車只要7站,大約10分鐘,但以往有專屬司機,門對門接送,如今卻要搭公車,到時夏天酷熱,還要在豔陽下步行上班,實在讓我很傷腦筋。再來,夜夜失眠睡不好。剛結婚時,身旁多了一個人,其實睡不好,一翻身旁邊多了一個人,呼吸磨牙打呼聲通通來,真的擾人清夢,但習慣後夜夜好眠,一覺到天亮,好不容易習慣了,這個人又突然不見,每晚睡不沉,上床時間也越來越晚,從每晚11點準時睡覺到現在拖到凌晨1、2點也不自知。下班後回家面對空蕩蕩的屋子,好處是我擁有整個空間,壞處是沒人可以講話。司機一週回家一次,待在家時間不多,叫他分擔家務好像又有點過份,因此以前他負責掃地、拖地、掃廁所和收衣服等,現在通通因禍得福不用做了!

目前沒有移居新竹打算,搞不好司機適應不良,又或者忍受不了相思之苦(這好像有點難,我看他一人在新竹開心得很),不用一年就滾回台北。又或者我在新竹找到真正喜歡的工作,或司機願意一個月付足夠薪水,請我在家打掃種菜,我才有可能搬到新竹。人生真奇妙,明明我們從小都在台北長大,是道地的天龍人,但現在莫名奇妙,我哥跟司機都到新竹上班,因此我爸媽也都長住新竹,台北就只剩下孤單一人,所幸公婆收留我,常希望我回婆家吃飯,或偶而到新竹享受田園生活,也很OK!

以上種種,只有一個結論就是:楊傑森,你快點給我回台北!
天空的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