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也似的,小妞堂堂邁入第6個月了。

NU baby

5個月的她,學會很多新把戲。

她會爬了,爬得姿勢有點怪,她用一隻腳撐地,另外一腳的膝蓋移動,兩隻手掌心撐地向前移動,前方要有物品吸引她,才能讓她大小姐往前爬,因為更多時候她都很懶的一直坐著不想移動。有鑑於很多人都說,小寶寶要多爬才會聰明,因此我常常會訓練她一直爬爬爬。好像每位小朋友爬行的姿勢不太一樣,有些是用手肘磨地爬呀爬的,但我個人覺得小妞的爬行姿勢真的很醜,呵呵!小妞的成長真的快得嚇死人,就在她學會爬之後的沒幾天,她就想要抓東西站起來,而且每次站起來後都會露出得意的笑容,讓我實在很無言,所以天天上演她站我把她放下來的戲碼。相較於爬,她對站很有興趣,無時無刻都在尋找可以讓她抓得東西,然後瞬間站起來,我觀察過她站蠻久的,大概可以站個3-5分鐘,才會沒力坐下來休息一下,但之後又繼續站站站。大概是小腿肌很發達吧!

Ralph Lauren的高級二手衣-綠光戰警

她也會自己坐起來了,由爬嚕成坐。一直以來,都是我們把她放成坐姿,然後她才會坐,但現在她會自己從趴變成坐,而且越坐越穩,比較不會東倒西歪。這個月的最後一週,也開始吃副食品了,吃的是十倍粥泥,但小妞不愛,表情怪得很,最後乾脆嘴巴一直不閉起來,任由十倍粥泥不斷從嘴巴流出。她不愛我也不強迫她,想說不要讓她對吃東西造成負面情緒,一切就慢慢來吧。

image.jpg

5個月的她,去了擎天崗看兩次牛,一次天候不佳沒看到牛,不死心地下一週再去,好多牛啊!但她依舊對牛無感,從頭到尾都沒感受到那是隻動物,擎天崗的大草地,我們也讓她試著踩踩看,小妞不愛,腳一直縮著不肯碰到草地。菲寶依舊是個帶出門玩耍的好咖,帶出門時都乖得不得了,很少吵鬧,回到家就像一隻動不停的小猴子,每天扭來扭去,爬上爬下,隨時都想衝破封鎖線。

image.jpg

現在的她,依舊每天下班我接她回家後,就開始喝奶睡大覺,還是一樣大約早上6點鐘醒來,6點半左右喝起床奶,有的時候半夜會依依哀哀,或是翻個身抬起頭來看啊看的,但通常不到一分鐘就會自己又睡著,好像無意識的夢遊喔!早上維持小睡3到4次,大約3小時左右,睡覺前都要吃奶嘴才能睡得著,常常會因為想睡睡不著而哭鬧,如果她可以學會自己睡著,那簡直就太完美了。

常常看著她,覺得她是全天下最最可愛的寶包,將來一定是一枚大美人,我真是那種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不要臉媽媽啊!

笑得臉歪嘴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M 5個月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