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都超愛沙灘的,因此每到夏日我們也沒在客氣,一有空就去沙灘玩,怕曬黑嗎?不怕,反正一家都黑炭。怕曬傷嗎?這倒怕,所以防曬準備做得很充足,加上晨起一家人,都早早就滾去沙灘,中午就收攤回家,其實整體來說還可以接受!

image.jpeg

去沙灘建議小童一定要穿長袖泳衣,不然一整天很驚人,大人就比較隨便,可以加件薄外套,然後防曬用品一定要帶,也一定要隨時補充。帽子、太陽眼鏡和泳鏡,我也會帶著,以備不時之需。沙灘帳是我覺得最偉大的發明,一帳在手真的超方便,不用跟業者租用,然後東西可以全部丟在沙灘帳中,再帶張椅子切點水果和帶點冷飲,這樣就可以消磨超級久!

image.jpeg

玩沙工具一定要帶,不然小童去沙灘要玩啥呢?當然只有玩沙恐怕不能打發她太久時間,再提個小水桶去海邊揀海菜,挑貝殼,這些真的很夠玩了啦!

image.jpeg

image.jpeg

或者可以像我們假掰一點,帶個充氣船或浮板,也相當刺激,哈哈哈,拍照又美。還有小童的手臂圈,游泳圈也要準備妥當,反正通通塞在大袋子裡,很方便。小童換洗衣物和盥洗用品也要準備,這樣玩完沙洗完澡,一上車就舒服秒睡,天啊,這才是夏天啊!對於從事戶外活動,我沒在怕麻煩的,畢竟海邊真的只有夏天可以去啊!

基隆外木山

基隆外木山距離台北最近,從我們家(內湖)過去只要短短半小時。沙灘上垃圾蠻多的,小小碎屑,因此小童似乎無法脫鞋行走,所以我們立刻準備了溯溪鞋,這種鞋子也很方便,迪卡儂就有賣,去溪邊玩水也可以穿,到沙灘也可以穿,一鞋多用。然後外木山的海味比較濃烈一些,缺點就是停車不易,附近也不像三芝淺水灣一樣就有餐廳,可以一邊坐在餐廳吃飯一邊到沙灘玩耍,但我覺得還不錯啦!因為它離海水泳池很近,玩沙玩一玩就可以跳進海中游泳,但海水位高低差有點大,所以要注意。然後我看到超多人在泳池中玩充氣船的,喔耶,我們家的充氣船終於又可以派上用場惹!

image.jpeg

岸上就有很多地方可以沖洗,冷熱水都有,熱水一次50元,然後也有一些海鮮餐廳以及燒烤店,上岸洗乾淨後填個肚子也不賴,又或者無敵香腸攤,大腸包小腸也很多!如果以消費來說這兒很便宜,不吃不喝,只要花洗澡費即可。

 

基隆和平島公園

image.jpeg

image.jpeg

傑森的主管大力推薦,所以我們也前往看看。海天一色真的蠻美的,旁邊還可以看到基隆港口景緻,但到現場的確沒有網路照片漂亮,不過整體來說還不賴!因為在重新擴大發包整修,所以目前入場不用收費,算是小確幸!

image.jpeg

image.jpeg

和平島公園就是海水泳池,然後沙灘可以讓小童玩玩沙,降。但海水泳池蠻深的,根本踩不到地,泳池旁邊一圈一圈的大人可以踩到地,但小童還是不行,剛好讓他們消耗體力用泳圈一直飄浮跟玩水,呵呵。而且海水中直接可以看到魚,所以也有不少人直接浮潛,如果小童真的想要踩到地,也可以到再邊邊一點去撈魚跟踩水。但這邊的海蟑螂很多,會怕者要小心~

image.jpeg

image.jpeg

大膽冷靜寶這天原本開心下水,突然說她要起來,後來她才淡淡地說:有個很奇怪的服裝。我恍然大悟,因為有位"臉基尼大媽"下水游泳,從沒看過這種泳帽的菲寶嚇呆了,至此不願意再下水,直到臉基尼大媽走人後,她才下水玩到根本不想起來。那請問剛剛浪費一個半小時烤人乾,到底是為什麼?只好一直玩沙跟吃餅乾,事後她對臉基尼大媽恐懼難除,晚上睡前還一直跟我討論"臉基尼大媽"的由來。我曾經想過無數種小童怕水的可能性,但擔心害怕"臉基尼大媽"我真的想都沒想過。ANYWAY,這次帶了溯溪鞋給小童穿,我們大人自己也有穿,我覺得蠻好的,踩在石頭沙上至少不會痛,然後海水泳池的底部也有點刺,岸邊有點滑,穿這種鞋子算很方便,缺點就是游泳踢水有點阻力!

image.jpeg

臉基尼大媽離去後,菲寶下水玩到不想起來,這兒的海水有點冰,就算是正中午前就到場的我們,下水前還是需要點適應時間。但小童適應力比大人好,要不是將近中午時間我們硬要帶她回家吃中餐跟午睡,她似乎可以在此打混一整天!因為目前無人管理,還是有救生員在看啦,但旁邊有人野炊耶,感覺好像有點點破壞環境生態,還是要記得把垃圾都帶走唷。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這裡沒啥遮蔽物,也沒有店家在出租遮陽傘,因此得自備,然後從停車場走到海水泳池大約要走5分鐘,仔細考慮!烈日下大包小包,走5分鐘,還沒準備就緒,我已經大粒汗小粒汗惹!

image.jpeg

再次強調,沙灘帳真的很必要,任何都可以,快速丟開的又或者像我們這種好市多買的,還有傳統撐起的遮陽傘一定要準備,不然真的很可怕啊!

image.jpeg

這裡一切都很不錯,BUTBUTBUT沖洗處男女只有各兩間,而且是冷水,水量也不大,目前(2016/06)採投幣式,十元可以使用5分鐘的冷水,我覺得有點不便!園方有貼告示,因為屬於自來水管末端,所以水量不夠,請大家珍惜用水,總之一切都還在整修重建階段,希望日後完工能夠改善唷!

 

三芝淺水灣

再來就是三芝淺水灣,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地方,因為旁邊一整排的海岸景觀餐廳可以吃飯喝飲料,當然價格不便宜啦300-500/人,但很方便耶,吃吃東西再去沙灘玩一下,累了再到餐廳吹個冷氣喝飲料,然後幾乎每家餐廳都有水龍頭可以簡易沖腳沖水,真的是蠻方便的唷!然後每家餐廳各有特色,鄰近的沙灘區塊也不同,可以各自挑選喜歡的餐廳風格和沙灘,停車也算方便,有一家餐廳sugar villa旁邊有塊空地,大家都可以免費停車,只可惜位子有點少,若接近用餐時間或傍晚,一位難求!不過我們家沒這個問題啦,因為早起早出發,整個停車場都是空的,若真的沒有位子,淺水灣也有收費停車場就是惹!因為有餐廳,因此可以待上一整天,餐廳用餐通常是室內限時兩小時,但室外座位不限時,雖說炎炎夏日但是因為有海風,所以坐室外也還算可以忍受!

淺水灣這邊的沙灘很容易有螃蟹和寄居蟹,若是有興趣的不妨試試看。遍尋不著照片,等有空再去後之後再補上!

 

白沙灣

20150905_101958.jpg

白沙灣是我們家最常去的,有規劃停車場,但若晚到要停超裡面,還好我們沒這個問題。白沙灣缺點就是停車地方要走路約5-10分鐘才能到沙灘,但整體來說沙質蠻乾淨的,沙灘範圍大又有救生員,所以還不賴。上岸之後旁邊或是對面也有地方可以洗澡,但就是要等一下下,然後這個地方也沒什麼吃食,所以若前往就是自備飲料水果和點心,降。

20150905_094801.jpg

20150905_101716.jpg

除了這四個地方之外,其實往北海岸走還有很多不錯的沙灘,待我一一前往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各有千秋就看你們喜歡哪一個?夏天防曬很重要,還要隨時補充水分,這樣才不會中暑惹!

image.jpeg

沙灘真的很打發時間,雖然每次去沙灘都要帶超級多東西,回家也要一直清洗相當麻煩,但還是不減我對沙灘的熱情!這時候就好想放一首"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唷"

image.jpeg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