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自虐,因為我又報名"小盒子"課程了!上個月的課程我個人相當喜歡,所以就報了6月份,但真的很遠(從內湖到板橋),途經捷運要換線,到達捷運站後還要步行約7-10分鐘,下課時間是正中午卡到小童用餐和午睡時間,因此往往都是抱睡回家的,手都要斷了啦!這個月更悲劇的是一出捷運站還午後雷陣雨,只好攔計程車搭3分鐘回家,哈哈哈!

image.jpeg

整體而言,這個月教的畫家比較冷門:席德進,也可能並不冷門只是因為我個人缺乏美學知識,所以沒聽過。總之他是一位重要的畫家,出生中國四川,之後隨軍來到台灣,他的作品中的主要概念就是水墨,因此使用渲染漸層的技法。這些都是小盒子的老師教低,呵呵,以下是我google來的

席德進(19231981

生於四川省,1948杭州藝專畢業,隨軍來臺。他以臺灣山川為表,以中國林風眠式的水墨精神為裡,畫出彩墨般的獨特風格,卻又是畫在西式的水彩紙上,無論是臺灣自然山川地景,民間鄉土藝術的陶瓷器皿、家具、木雕殘片、服飾、布袋戲等及傳統建築都是他入畫的靈感泉源。曾任教於國立嘉義高級中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私立淡江大學建築系。1957年於臺北華美協進會舉行第一次個展,1962年應美國國物院之邀,赴美參觀考察藝術,1963年於美國華盛頓亨利畫廊舉行個展,1963年至1965年旅居巴黎並寫生創作。摘錄自 http://www.taiwanartist.tw/taiwan.watercolor/watercolorist/1923shyi/1923shyi.htm

image.jpeg

因此這次上課也是玩水彩,利用水彩還有顏色變化營造出遠山和近山之美,跟上個月的課程相比,這次的創作品我比較喜歡,因為讓小童操作的部分較多。咩咩老師會先示範給大家看

image.jpeg

然後水教室中有地上噴霧,這次咩咩老師也有打開讓小童玩,相當開心。

image.jpeg

image.jpeg

利用顏色變化,在紙上噴水營造出濃淡之感,之後將畫紙撕成山貼在紙板上,再裝飾一些貼紙即完成。

image.jpeg

大概就是拿筆刷玩水彩的概念,作品看起來也算有模有樣

image.jpeg

現在要照她真的很難,沒一刻停住靜止不動的,所以還是拍拍畫作比較方便

image.jpeg

然後再進入"土區",這個月的土區因為布置大型畫作的關係,所以變得比較窄小一些

image.jpeg

image.jpeg

同樣很美麗,相當吸引媽媽目光。咩咩老師就在此處介紹席德進的一生,通常這部分除了一些互動外,眾多小童都不大有興趣,只專注不停的玩土,阿捏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席德進的畫作中結合許多的農村風光,因此老師也拿出斗笠讓大家戴一戴,感受一下當農民的感覺

image.jpeg

雖說每次土區的上課內容,小童根本都記不住,但我覺得可以訓練她坐在一處專心聽老師講課也蠻不錯的就是。然後媽媽我也可以聽到一些藝術家的故事,增廣見聞

image.jpeg

土區課程結數後再到"食區"製作吃食,老師事先都將材料準備好了,今天做的是海苔煎餅,上面搭配果乾和巧克力等,都是小童很愛的食物。菲寶每回上課的午餐就是自己做的東西,吃完後她就呼呼大睡,也不餓,哈哈哈哈哈!

image.jpeg

image.jpeg

上完課後領取今日證書,即完成!

image.jpeg

小盒子是個環境很舒服的上課空間,兩小時課程要一千元,換算下來一小時500元的課程跟外面的幼兒繪畫差不多!但7月分的課程因為太熱門,我沒有報到,加上路途實在太遙遠所以短期內我沒有打算再帶小童去上課!目前還有打算尋找其它比較有趣的畫畫/美術課程讓她嘗試一下,因為興趣的培養與開啟我覺得很重要,也不是希望她有多專精,但能夠找到自己的興趣喜好,真的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職志ㄟ

image.jpeg

近來因為一些媽媽部落客的介紹,因此課程變得相當熱門,每個月開放報名日約半小時內一定會爆滿。相關課程訊息都會公布在臉書粉絲頁,每月會先讓"會員"報名之後再開放給散客生!

【About小盒子藝術教育】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box.art/?fref=ts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