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寶前陣子嚷嚷想要養寵物,讓我很驚嚇,因為我從小到大最怕的就是"動物",只要會動的我都超怕!現階段養寵物可能性幾乎是零,所以就想說帶她多接觸一下貓狗就好,我們假日有時候會到狗公園找狗玩,然後有天臉書廣告又跳出一個社團"蝌蚪池塘生態旅遊/課程。Nature Pond"剛好在推廣親子治療犬課程,所以腦波很弱的我就報名了!

這堂課的治療犬是:愛寶

image.jpeg

其實是四堂的課程,但我都無法配合,勉強擠出最後一堂課可以參加(單堂課450元,上課時間70分鐘),菲寶就歡欣鼓舞的去上課了唷!

image.jpeg

這次舉辦課程的單位是"蝌蚪池塘生態旅遊/課程。Nature Pond",從臉書粉絲頁中可以很明確感受到這裡都舉辦很多跟自然&動物接觸的活動和營隊。以下是網頁中的介紹

蝌蚪池塘。Nature Pond 是一個親子共學與自然體驗學習的生態平台,在這裡不再只有上對下的授課,而是能夠讓孩子一起參與討論,一起學習成長,一起玩樂,讓孩子把眼裡看到的,耳裡聽到的,身體體驗到與我們分享,讓孩子也成為我們的老師,尊重每個孩子不同的想法與感受.此平台由閱野自然玩學協會成立,為一群台大、師大和中山等生物與環境教育相關科系老師所組成,希望藉由這些生物相關科系背景學有專精的老師們,帶著孩子山上下海與我們一起認識台灣與世界自然生態的美麗.

會有治療犬的課程主要是推廣"動物輔助治療",透過專業的動物輔助治療師設計一系列課程,讓3-6歲的孩子在歡樂氣氛中學習當個小主人,同時也培養同理心和責任心!這邊有精彩詳細的課程說明

https://blog-naturepond.com/2016/02/27/%E9%82%A3%E4%BA%9B%E3%80%82%E6%AF%9B%E5%AD%A9%E6%95%99%E6%88%91%E7%9A%84%E4%BA%8B-%E8%A6%AA%E5%AD%90%E6%B2%BB%E7%99%82%E7%8A%AC%E7%B3%BB%E5%88%97/

先說說結論,其實課程就是讓孩子跟寵物互動,因此如果家裡本身就有養寵物,然後孩子跟毛小孩相處也都融洽的話,我覺得就可以不用也不需要上這堂課,但課程中還是有一些概念還不賴就是!

相當可愛又有愛心的啾啾老師

image.jpeg

其實課程設計是四堂,但也接受單堂報名,我這天去的一堂課是6位小朋友,降!每一堂課開始前半小時會有課程介紹,第一堂課認識小狗的身體構造,八拉八拉,第四堂課我覺得很有教育意義:流浪犬和寵物犬的不同!啾啾老師教孩子分別流浪犬和寵物犬的差異,然後再講了一個"小狗花花"的故事,當然宗旨就是要告訴孩子「養牠就不能拋棄」!這點真的超級重要,雖說我很不喜歡小狗,BUT我也不可能拋棄寵物,希望讓孩子知道愛護小動物的心,這種同理心能放大到"照顧弱勢",畢竟我希望菲寶是個有愛心、同理心的孩子!

先分類流浪犬和寵物犬,然後再講個故事,其實過程中小童都有些心不在焉,因為她一心只期待"小狗出場"!

image.jpeg

image.jpeg

接著主角登場,噹噹噹,愛寶!超可愛而且超乖巧的,不虧是有經過訓練,整堂課愛寶都沒叫耶,超強!

image.jpeg

愛寶媽媽先讓牠跟孩子握握手打招呼,然後讓孩子摸摸牠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接著讓孩子幫愛寶套圈圈,愛寶媽媽先示範一下

image.jpeg

image.jpeg

接著換孩子輪流囉!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愛寶真的是隻專業治療犬,牠還會投籃耶,超可愛的!(雖然我很怕狗,但我只是不太敢靠近跟摸牠,還是會覺得小狗可愛的唷)

image.jpeg

接下來孩子排排坐,讓愛寶表演跳跳跳

image.jpeg

image.jpeg

這個階段菲寶有點嚇到,可能是看到愛寶從眼前跳過,又或者不想要跟陌生小朋友腳對腳之類的。但整體來說她表現還不賴,一如往常上課時都是個乖孩子,然後也一圓她想要跟小狗玩的夢想,希望可以暫時打住想要養寵物的心願!

課程結束後,頒發證書跟愛寶合照還有大合照

image.jpeg

image.jpeg

大合照時真的很可怕耶,小孩加小狗,史上最難控制之組合,哈哈哈,但畫面相當溫馨耶!好啦,如果日後我家有大庭院,我願意養狗!

image.jpeg

image.jpeg

【About  蝌蚪池塘生態旅遊/課程。Nature Pond】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aturepond

網站:https://blog-naturepond.com/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