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親子館&友善育兒園的免費課程真的很棒!完全沒在打混,也不因免費而粗糙!唯一缺點就是真的很難搶,務必要守在電腦前,一開放的第一秒看好下手登記,也因此通常一個月只能搶到一堂課,但對我而言已經很棒了!

我自己選的台北市立親子館都是離家比較近的,因為大多課程都在平日,因此通常得請公婆幫忙,所以交通問題得克服,以免造成他們負擔!因此,內湖親子館/松山親子館/南港親子館是我最常登記的三個分館,有時候一忙忘記開放時間,就只能扼腕地等到下個月。通常只要沒忘記,一開放就打開電腦搶訂,都能順利訂到啦!

由於目前都是由公婆帶去體驗課程,因此我沒有太多過程中的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但從成果照來看,最為滿意的就是"親子烘焙"課了!

image.jpeg

外面一堂親子烘焙課少說也要500元起跳,如果在家自己親子DIY的話,事前準備材料又或者善後恐怕就要花一翻功夫,因此親子館的免費烘焙真的真的很物超所值啊!某次的烘焙課程是"XX蛋糕",吃起來是一種很特別的口感,製作完後,需要約30分鐘到一小時的烘焙,這時候就可以到親子館的遊戲空間玩一下。

製作完後,親子館也沒在混,還幫每位小朋友準備裝蛋糕的盒子,非常精美唷!孝順的菲寶每回都會留一點點,讓上班的媽媽可以品嚐!瞧她露出這滿足的微笑,就知道她多開心!

image.jpeg

另外一堂烘焙課更讓我驚豔了!"葡式蛋塔",在肯德基才吃得到的蛋塔,也是這麼容易製作的嗎?小童回家得意地告訴我:其實沒這麼難!

image.jpeg

我同樣沒參與到過程,但一次成品有四個用透明盒子裝起來,感覺還真有模有樣!熱的時候,公婆說非常好吃,菲寶留了兩個要給我/傑森/婆婆享用,冷掉吃我個人也非常喜歡呢!沒想到自己還真的做得出"葡式蛋塔"。

這次等待的過程,小童穿了親子館提供的仙女/公主服拍照,滿足一下她當公主的願望。實在太funny了

image.jpeg

除了烘焙課之外 , 還有手作課程 , 其實就是勞作課。某次製作的是「黏土踩高撬」,利用兩個圓桶上面貼一些黏土後,打洞穿繩,就可以變成高撬,其實真的要踩是蠻痛的啦,哈哈哈!但就是一個蠻有趣的東西

image.jpeg

除了做這個黏土之外,還搭配畫畫課,用手指塗顏料後畫圖,就有種手指畫的概念,還不錯,阿捏。

image.jpeg

然後老師準備精美貼紙,寫上幼童名字,感覺跟外面一堂300-500的繪畫課差不了多少唷!

image.jpeg

和外面親子餐廳或是活動一樣,搭配每個月不同的主題/節慶會有相關的課程。之前端午節的那個月,手作課程就有一個是"香包"製作!感覺就是讓小童塞棉花黏貼圖案後,由家長縫製起來,相當應景!

image.jpeg

其餘還有的大宗課程,就是"體能"和"律動",這類課程大多都是開在下午,小童時間比較無法配合,目前唯一體驗到的就是之前寫過BLOG和大家分享過了,再貼一次給有興趣的父母參考囉!

台北免費親子活動:131Fun心玩親子館

其實台北市有蠻多親子活動的,像台北市立親子館及友善育兒中心就是如此,各分館不定期舉辦活動,全部免費!免費!

當然免費的最貴,因為非常難搶,一開放不到一分鐘,整個月的免費活動幾乎都會被搶光,所以一定要看準時間,然後跟每家親子館對時(網頁上就有時間),一到立刻手刀點進搶訂,降!然後切記,要先申請會員,並且先登入,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一個小朋友每次只能登記參與3項活動,避免都被特定的人搶光光。

image.jpeg

當然我觀察之後發現,3歲以下的活動最搶手,可能因為這個年紀的小孩還沒上學,所以父母會帶他們參加一些活動,3歲以上的活動相對好搶。親子廚房和親子體能的課,非常難搶,因為坊間一堂親子廚房課程隨便500元起跳,因此親子館免費的自然夯,親子體能課程也是每次都秒殺!其實我還蠻幸運的,已經讓小童上過很多親子館的免費課程:親子體能、親子美勞還有親子廚房等等唷!當然平日會比較好搶一點,這個時候就只能拜託公婆帶小童去哩!

全台北親子館很多家,不定時上去看看碰碰運氣,也許會有意外收獲!這次我搶到一堂在131fun親子館的"親子體能"課!這個館對我而言非常遠,因為有一次搭公車轉車加走路,足足花費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相當驚人!但不得不說,這個館雖然舊,可是裡頭的美勞教室相當吸引我,有一整層都是美勞教室,然後有5-6個手作可以讓小孩玩(離題了)!親子體能課,之前我也搶到過一次,那次上課的老師非常好,運用一些簡單的道具,訓練小朋友平衡,讓我印象深刻,這次原本也以為是同樣一位老師,但沒想到不是,可是這堂課還是很有趣唷!

整堂課老師運用這個大氣球,不斷做變化,相當有趣,跟"健寶園"沒什麼不同,你看看健寶園一堂課要價七百以上,這裡免費,是不是很讚啊!一想到這裡,就覺得花那幾分鐘守在電腦前,然後心臟會跳出來深怕搶不到,一切就值得哩!

image.jpeg

老師先上小朋友拉這個氣球,繞圈圈,之後拿出軟球當成爆米花,讓小朋友假裝在上面爆,再分成兩隊互相將爆米花"分享"給對方,讓小朋友可以運動丟丟球

image.jpeg

接下來開始做蛋糕,讓小朋友跟大人躲在氣球下面,用屁股坐住,就變成好像雞蛋糕的造型了唷!

image.jpeg

你看看,突出來那兩角,就表示不OK唷!所以就不斷反覆的讓小朋友一起玩耍!哈哈哈

image.jpeg

這種免費課程CP值真的很高唷!大家花個十分鐘研究一下各分館每個月的課程,然後紀錄下來,等到時間一到守在電腦錢,KEY IN速度快一點,點點點,就有機會搶到了唷!當然更不用說,親子館可以免費玩玩玩,這真的是台北市父母帶小孩消磨時間和體力的好去處啊!

【About台北市立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

官方網站:https://parent-child.taipei/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