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天氣古怪的很!北部一直大雨,還好看氣象預報,新竹苗栗一帶天氣好得很,因此露營聚會依約前往,菲寶行前有些感冒,拿了藥觀察兩天還是照常參加。曬曬太陽,跑跑跳跳,病也好得差不多了!她知道自己如果要去露營,和其它小朋友近距離玩的時候就得戴口罩,真心覺得她又懂事不少!

image.jpeg

這次前往的營區是位於苗栗南庄很紅的露營地:秘境。紅在哪兒?它有個很酷的老闆,老闆以前的職業跟我們這團大多人的工作有些些關聯,因此聊起天來有共通話題,老闆經營露營地不收訂金,要來就來,不來三天前都可以取消,大雨老闆不做生意,小雨它讓露營客取消,小小雨也可以,對天氣只要有疑慮通通都可以取消,若家中有重大事故/變故/合理理由當天也可以取消,總之就是位很通情達理的老闆。老闆自稱老農,露營兩天都可以看見他忙裡忙外,不會找不到人,但他平常住台北,週三才會上山除草,之後就一直待在營區服務客人!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營區大多是草皮,但依地勢也有幾帳可以搭在樹林中,我覺得營區維護得還不賴,距離南庄老街開車十分鐘,所以吃飯買東西補貨都非常方便!

image.jpeg

營地旁邊有小溪,除了部分封溪維護之外,有一段可以下去玩水,但路不是很好走,小朋友要注意安全。兩天內我都讓菲寶去玩水,一來是她真的喜歡,二來也是我泳衣溯溪鞋都帶來了,不用白不用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我回家睡前跟她聊天,問她最喜歡這次露營的哪部分,她也是毫不思考就告訴我,最喜歡玩水的這部份唷!題外話,最近睡前聊天是我們很愛進行的活動,一方面跟她聊天很有趣,二方面可以讓她回想一下今天發生什麼事,請她用語言形容一下今天的行程,刺激她的思考/口語發展。

唯一要挑剔的大概就是營區的小黑蚊,天亮牠就開始上班,所以不論多熱一定都要穿長袖長褲做好自身防護,千萬別因為小朋友穿不住就掉以輕心,不然真的很悲慘

image.jpeg

收帳搭帳時,太陽超級大,所以也蠻熱的,但晚上睡覺靠近溪邊有流水聲是很好的助眠工具,氣溫也宜人,又有一夜好眠惹

image.jpeg

金豆媽媽每次總準備超多小孩兒玩的玩意兒,這次教大家手作"南瓜燈",之後還拿出一大堆折紙工具和玩具,讓小朋友都好開心

image.jpeg

另外,營區滿帳時,我覺得衛浴有點不夠用,晚上洗澡大約8-10點的黃金時段都要等超久,但是洗澡間很大,一家大小進去一起洗不是問題唷!

孩子們喜歡的跳床活動,其實我不是很介意他們亂跳床,因為跳到現在也都還很勇健XD

image.jpeg

image.jpeg

又是一次很棒的露營體驗,就算傑森還是不愛露營,但他願意配合我們就好,而現在團露我也沒有每次加入,有些地點太遠,兩天一夜實在太累,所以就視地點參加,還好參加與否也不太有壓力,只要提早通報團長即可!下次再團露,好像是明年三月分了耶,到時孩子應該又成長許多了吧!

image.jpeg

image.jpeg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