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等待半年後,才等到這一堂塗鴉試上課。老實說,畫圖這種東西對小孩而言,其實給她張紙和畫筆,待在家也能做畫,如果是手指膏的話,待在浴室也是能完成的,又或者鋪張墊子在地板,然後讓小孩兒玩水彩也都可以,這些基本道理我都懂,但是我真的很缺乏創意跟系統性教學啊!也就是,每次事前準備和事後善後工作,大約需要一小時,但實際讓小童作畫時間可能不到10分鐘,就沒了!沒了!因此,偶而花點錢讓專業老師教學,還是有其必要,反正就是抱持著不期待孩子成為畢卡索,但從中找點樂趣,打發時間也是好的!最重要的是,在小童即將進入幼兒園的團體生活前,讓她多接觸一些固定課程,我覺得非常之好!

IMG_7673.JPG

鈴鈴老師之前好像是在一家繪畫說故事的單位「故事島」,故事島後來關閉後,她就自己出來教學。光是試上體驗課程,不誇張,報名後平均要等半年以上,隨時有空位,小幫手會聯絡你看看時間允不允許,如果時間無法搭配也沒關係,小幫手就繼續幫你後補等待試上。我去年(2016/5)登記試上,大約兩個月後就有個空缺,只是當下時間無法搭配就放棄,因此一直到今年(2017/1)才真正試上到,大約就是半年左右的等待時間。

IMG_7861.JPG

試上體驗價格是$750元,時間一個半小時,教室隱身在大樓中的一間小小教室。空間不大,但該有的都有,一堂課學生加家長擠進教室,位子還算寬敞,教室裡有洗手檯,方便大家清洗,另外也有吹風機,因為有時候需要用吹風機吹乾小孩作品,方便進行下一個流程。

IMG_7603.JPG

專業的老師其實真的不同,授課流程非常順暢,大約前半小時先帶動唱,搭配一些簡單的投影片後,就進入塗鴉重頭戲。我試上的這一堂課剛好是在春節前,因此主題就是"雞"!

IMG_7863.JPG

對於5歲以下的孩子,我想這並不算繪畫課,只是塗鴉課,因為訓練的是小孩的大肌肉,然後也不需要太有形體的概念。老師利用許多不同道具教孩子畫圖,老師會先操作一次,然後發道具材料給孩子後,由孩子自行完成,當然父母可以從旁協助!雖說我個人覺得,限定孩子使用某些道具作畫,可能也有點挶限,但整體來講,還是讓孩子有蠻多發揮空間。除此之外,神奇的是,每位孩子完成的作品都還非常有模有樣的呢!至少以菲寶的作品來說,從頭到尾我都沒有限制她和插手,但她還是能夠獨立作業,當然過程中我需要帶她洗手還有幫她使用吹風機將畫作吹乾啦!

IMG_7606.JPG

底色由孩子自己挑選,當然混色後的結果也讓孩子從中知道,顏色的變化,阿捏!當然課程中可以學習的很多,需要排隊領材料,用完後要把道具歸位,此外還要學習跟同學一起聽老師講解,最後再一步步完成作品

IMG_7605.JPG

當然和許多幼兒塗鴉課一樣,希望讓孩子學習用手碰顏料,不要害怕髒

IMG_7637.JPG

IMG_7660.JPG

看著孩子一步步完成自己的作品,然後融入課堂的內容,學習聽老師指令,慢慢觀察自己孩子的個性,我覺得對我來講是非常好的過程和學習

IMG_7862.JPG

試上體驗課後,小童非常滿意自己的作品,也得到家人稱讚,加上她喜歡鈴鈴老師,因此我讓她自己決定要不要報名上課,課程未來將會是平常日,因此我不見得每一堂都能陪她,所以這一點也事先告訴她,讓她能接受未來有時候會是爺奶/外婆陪她上課,溝通過後,她自己決定要報名,因此,我也就順著她的意了唷!只可惜現在正式生的空缺還需要等待,因此還沒正式上課,未來課堂開始後,再好好跟大家分享小童的繪畫塗鴉課唷!

IMG_7670.JPG

【About Ring Ring Art】

報名需先透過臉書粉絲頁,私訓小幫手,留下個人姓名和小寶貝的基本資料,小幫手回覆後會給一個序號,接著就是耐心等待了唷!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0088748537

上課地點:台北市光復南路429號5樓之1

試上價格:$750/90分鐘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