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一年前,我開始固定慢跑,驚覺每一場路跑活動都很搶手,幾乎場場秒殺。很多路跑活動以「女性」做為號召,更為吸睛。想想所有女性展現自我,穿著運動內衣小可愛,不論清晨或者黑夜,那馬尾甩呀甩的跑在河濱公園、跑在台北市政府前往總統府的路上,又或者跑在國道,這畫面用想得就養眼,就覺得心花兒朵朵開!﹝我是否太過刻板印象?﹞

_KKK8400.jpg

身邊越來越多女性朋友,投入慢跑行列,甚至運動健身,女孩兒們早就跳脫以往的世俗框架,開始追求自我,而這點在健身房也看得出。兩個月前,我加入健身中心會員,放眼望去「高達八成五以上的使用者都是女性。」不論年輕的女孩兒們,又或者像我這樣職場家庭兩頭燒的熟齡女子,甚至退休的婆婆媽媽,佔據健身房,當下我只有一個想法:「女生們!真的越來越愛自己了!」這樣很棒,真的很棒!

日前參加體育品牌的訓練活動,專屬於女性!全場250位女孩兒們一起運動,來自各行各業,有名模、有知名商界人士,也有像我一樣的媒體工作者,我們一個半小時揮灑汗水,盡情扭動、舞動肢體,隨著舞台上的教練:「不要停,不要停,一直跳不要停,Everybody Move, Jump!」那一刻,我看到許多女生們堅定的一面,可能是挑戰極限扭曲的臉,也可能肌耐力到達邊緣的哀嚎慘叫聲,但這一刻,畫面很美,女生們的力量真的很大!

2530歲花樣年華的女孩兒,一旦有了戀情,心思都在對方身上,只為悅己者容,下班後約會陪男友,是否忘記自己曾有的夢想與目標?30歲的女生們,結婚生子走入家庭,兼顧工作外,往往一心只為老公、孩子,是否忘了那個存在內心深處原本的自己?我也曾經一度是這樣的女生!

成為人妻人母後,滿腦子只剩家庭,下班後回家打點孩子,休假時間還是排滿家庭活動,絲毫沒有喘息空間。但當我投入運動後發現,其實每天只要留一小時給自己,好好放空好好休息,好好愛自己,就相當足夠,例如:運動、泡澡、聽音樂等。

我利用下班後,先去操場跑步半小時,拜託公婆幫我多顧孩子半小時,又或者等到晚上孩子睡著後,我溜出去做一小時的瑜伽,請老公顧著小孩,只要她不從床上掉下來,確認她有呼吸即可。﹝誇飾了,呵呵﹞放假時,我也不再安排滿滿的家庭活動,會留個半天給自己,跟朋友喝下午茶、聽場音樂會,又或者去美甲按摩。漸漸地,更愛自己的同時,也激發身邊人的更多可能。我發現老公其實很享受獨自陪伴女兒,他會用自己的方式陪女兒玩,各種瘋狂的、媽媽從沒想過的,抑或是平常媽媽不准的,我更愛自己的同時,創造父女倆獨一無二的互動時光。週間晚上如果我跟朋友出去喝個小酒、聽場音樂會,我開始將孩子寄宿在公婆家,我發現孩子、公婆都很開心,平常媽媽不准晚睡、不能看「很多」電視,這些就成為孩子偶一為之的小小奢侈,我更愛自己的同時,又創造祖孫間難以忘懷的親密回憶。

106A5970.jpg

我發現我開始更愛自己一點時,全身散發自信!我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開心的人,充滿積極的正面能量,我不再憂鬱、不再抱怨,甚至不再批評別人!因為我懂得創造屬於我自己的一點時間、一片小小天地,利用這個空間、時間,排解負面情緒,重生。

女生們,更愛自己一點!不論妳是單身還已婚,有孩子又或者還沒有任何牽絆!可能只是上點淡妝,讓自己看起來更神清氣爽;買件觀望很久卻捨不得下手的花花圍巾,戴上它跟朋友來場下午茶約會;也許跟我一樣為健康而展開運動人生,增加腦內啡,讓自己看起來不要像個熟齡大嬸。「更愛自己一點!」深深記在心中,然後努力實踐它,相信會讓妳不論處在哪個階段,都能像25歲時一樣,美麗動人!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