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邁入三十,你開始找伴侶了嗎?擇偶條件人人都有,人人都不同,但切勿忘記,一定要找到「神隊友」!

1513_950x450.jpg

180公分以上,擁有俊俏臉龐,又或者開輛好車,年收入幾百萬,這些都只是不重要的附加價值。魔鬼身材、天使臉龐,出得廳堂、入得廚房,這些電視劇中才會出現的嬌妻,其實就如同泡沫幻影,大多只存在虛構情節中。如果遇得到,那麼恭喜你,代表你上輩子有燒好香,如果沒遇到,千萬別哀嘆自己命不好,這是正常的!

「神隊友」是什麼?能夠在你需要時,火力支援你,如果不能救援,至少不要提油救火!摯友H是工作家庭兩頭燒的現代女性〈她堅持自己的頭銜應該是這樣的:氣質優雅、身材健美曼妙而且燒得一手好菜的現代女性〉,有一雙分別7歲和歲的兒女,她熱衷烘焙做菜,週間日幾乎不外食,為了不讓自己身材走樣,她喜歡運動慢跑。身邊的人總是問她:「為什麼有這麼多時間?」因為她有神隊友!另一半主動分擔家務,她烤完麵包蛋糕,又或者煮完飯,善後就是另一半的工作;她想運動跑步,老公下班回家後,她跟另一半輪流出門,一人運動一人顧小孩。再不行,她帶著孩子們一起運動,從小訓練孩子們的肌耐力,現在孩子一人溜滑板車、一人騎單車,六公里來回的路程,她在後面跟著跑,既能陪伴孩子又能健身。她說:「什麼鮮花、生日大餐都是屁,拜託!這些實際的事情才重要好嗎?」

我老公呢?他應該也算「神隊友」吧!他從不甜言蜜語,我買的新衣,他說很像「摩登原始人」;訂婚時的髮型,他一看到大笑鄙視說很像「蔥油餅」;春節的主播造型,他先說我很像「紅龜粿」隔天再形容我是「發糕」!

0_1513_001.jpg

逢年過節,沒有大餐、鮮花和禮物,我們的婚姻中,沒有所謂的「驚喜」,因為他不會製造浪漫。但對我來說,他是「神隊友」,這比什麼都重要。雖然不會主動幫忙家務,但至少我要求後,他會被動處理,生日情人節不羅曼蒂克也無妨,但至少我訂了餐廳後,他會準時出現並且買單。我喜歡露營曬太陽,他討厭流汗,但每個月一次的露營活動,他眉頭一皺還是參加。我想放風跟朋友聚會,或者運動跑步,他會甘願看顧小孩。他發明自己一套顧孩子的方式「一直躺在床上」。他不想動,於是跟女兒在床上玩情境扮演遊戲,躺在床上讓女兒洗頭,或者讓女兒充當化妝師,在他臉上化妝,還有美甲師,讓孩子幫他擦指甲油。他願意付出時間陪伴孩子,讓另一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個時候,物質的浪漫早就不重要。

我在炫老公嗎?其實不然,認識老公的朋友,可能覺得他跟完美情人扯不上邊,我更無法保證自己的婚姻會一直順遂幸福下去,畢竟婚姻如同一張紙,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但我真心認為,跳脫浪漫框架,平凡務實去尋找你的「神隊友」,然後切記,沒人生來就是「神隊友」,這一切都能靠後天的溝通慢慢養成,另外,要對方成為「神隊友」,自己也是需要犧牲奉獻一些些的!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