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比比已經7個月大,可以開始毫無顧忌的跟著我們到處玩耍了。從3個月過後,我們就帶她出去過夜,希望她能不認生不害怕新環境。
福壽山合照

出發前往福壽山前,心情很忐忑,因為同行友人說超過2,500公尺就會有高山症,而我們要去的福壽山標高2,600多公尺。加上冬天溫度低,入夜後常常會出現0度以下,也擔心小朋友能否適應,不過最後證明同行5個小朋友,最小的5個月,最大的5年級,通通安全!不過,要出發前最好還是自備一些藥品,然後上山時速度放慢,如果真有不適,最近的梨山衛生所24小時都有醫生值班。

這團是露營團,但這次團長說改住小木屋,木屋的設備很簡單,跟之前我們去過的武陵百萬小木屋一模一樣,但多了衛浴設備,而且還是乾溼分離,熱水非常的熱,而且熱的速度很快,我很滿意。小木屋雖然有床墊,但睡起來會冰冰的不舒服,因此我們先在下面鋪一床毯子後,再把睡袋鋪著,人躺在上面後,再蓋一床厚被,房間內我買了小型的陶瓷暖爐,大約近九百元,但我覺得溫度有點點不夠暖,當初應該要買再大一點的,大約是1200元左右。

我們在小木屋下的空地,搭了兩頂客廳帳,做為吃飯聊天的場地,這次很可惜的是菲寶很小,無法跟哥哥姐姐們互動,加上我也不想打亂她的作息,因此她待在房間睡覺的時間還蠻多的,希望她越來越大,就能夠跟哥哥姐姐們當好朋友,牽牽手玩遊戲!但這趟我跟傑森還是帶著小妞在園區中走走看看,只是都沒有搭配到團員們的時間,所以大多都是我們三人行,看照片時還一直覺得此趟只有我們三人去呢!

福壽山的佔地蠻廣的,但以視野來說,我覺得武陵農場更勝一籌,武陵更開闊,但福壽山的兩個景點風貌卻是武陵看不到的,一是天池,二是藍茵湖。從小木屋步行到天池,大約需要15-20分鐘左右,我背小妞跟傑森一起走,因為只有兩個大人,所以我們腳程很快,一下就走到了,天池號稱是福壽山最有靈氣的地方,果真池邊有許多人在練功,池邊景色很不錯,旁邊還有一棟建築物可以入內參觀。菲寶秉持著一進入揹巾加上去景點就睡著的慣例,從頭睡到尾,我穿靴子不容易穿脫,因此我們沒有進入建築物內參觀。但友人說裡面還不錯玩,小朋友玩得挺開心的。雖說天池很具有靈氣,但藍茵湖才是真正美麗。我們去的季節,滿山遍野的芒草花,加上剛剛好的湖水量,藍茵湖就像仙境一般的漂亮,從小木屋步行不到10分鐘,眼前視野開闊,藍茵湖就出現了。形容不出它的特別,但繚繞的氤氳在湖上方,湖水倒映山色加上芒花,那是一幅好美好美的風景!朋友說往上走還有觀景平台,可惜我們三人去的時候沒再繼續往上,少欣賞到更壯闊的景緻了!在小木屋的旁邊,也有另一座湖,不知道它的名字,但很多人就近在湖邊搭營,好像也頗有風味。
小木屋旁的湖
福壽山
小木屋旁的湖
好美的湖景
藍茵湖
福壽山
藍茵湖
藍茵湖
藍茵湖
藍茵湖
藍茵湖(偷朋友圖)
福壽山
天池
天池

這次我們三天兩夜之旅,一天的晚餐煮火鍋,早餐吃三明治,一天的午餐吃牛肉麵,還有一餐去餐廳吃合菜。由於這團實在太多小小孩,因此我們也檢討,日後吃東西不要太講究,以免大家帶太多東西,過程中也要一直洗洗洗,還有顧小孩,實在太費神。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賞楓,可惜楓葉只剩下五成,但拍拍照還是很美麗。松廬是福壽山的賞楓地點,也是我們吃合菜的地方,這裡的餐廳很熱門,切記一定要訂位。我們一早打電話定位,才勉強擠出一桌給我們。十人合菜2,750元,吃得蠻飽的。

回程團長安排我們去採蘋果,蜜蘋果超級甜,但價格不便宜,不過小朋友採得好開心,小妞還不能參與,我也還沒讓她吃水果,因此就由我隨便採了五顆交差了事。這片菜田位在果園下,是個拍照的好地點,大家在此照了大合照後,就打道回府,期待下一趟旅遊,也期待下一次的各種驚喜。
寶寶
漂亮的寶包
與布布
布布,嗶嗶
光影
又是那個光
全家合照
全家合照
全家合照
全家合照
大合照
大合照


行程
Day1
台北出發→南山休息站休息→梨山午餐→福壽山
Day2
福壽山活動
Day3
福壽山→賞楓午餐→採果→台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福壽山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