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其它小童相比,菲寶戒尿布的速度算是慢的,其實自己說不緊張是假的,但我依舊採取放任速度,反正也還沒上學打算,加上就是多花一點尿布錢而已,因此我一直都"不要不緊"。果真時間到了就慢慢會學習,某天開始她終於願意坐上小馬桶,成功尿尿後,也就展開她的potty train!因為是她自己主動,所以過程算順利,目前(2Y10M)白天都沒包尿布,但若出遠門坐車我們還是會包,午睡也會包,晚上睡覺也會包。對於馬桶,她更是完全不挑剔,任何小馬桶(公婆、娘家和我家都不同款)又或者大人的馬桶她都願意坐,而且也都成功尿出來!

image.jpeg

戒尿布的過程中,剛好遇上我購買一批童書的時間,有3本書剛好都是談戒尿布這件事,因此增加這3本書出現的頻率,對於戒尿布很有幫助

首先就是萬能的"巧虎大神"

寶寶版中有一本就是"我要上廁所"。但是這期送來時,菲寶還一點兒都不想戒尿布(2Y),不過已經達到洗腦效果,常常看一下這本書,又或者放放DVD,再不然就是讓她穿著尿布坐坐小馬桶,感受一下。

image.jpeg

巧虎坐馬桶,成功尿尿好開心

image.jpeg

對於小馬桶我沒有特別研究,因為菲寶每一種都願意,像書本中的這種,又或者傳統小紅馬桶,還有進化版本在地上的那種馬桶,我們通通都有,她也都來者不拒!每位孩子習性氣質不同,慢慢摸索應該沒問題。

image.jpeg

巧虎大神這本上廁所的書,也是用引導的方式,慢慢引導孩子,基本上就是維持一貫的洗腦式教育,哈哈哈

image.jpeg

 

第二本就是露露趣味操作書中的"露露上廁所"

image.jpeg

書很明確地介紹,就是要幫助小朋友尿戒布唷

image.jpeg

露露原本包尿布,但有一天媽媽送給她一個小馬桶,開啟露露戒尿布之路。先幫露露穿一下尿布

image.jpeg

媽媽送給露露小馬桶之後,她非常愛坐(好像每位小朋友都是降),成功尿尿後還會到處現寶。

image.jpeg

慢慢地,露露也會坐大人的馬桶,但是不能用太多的衛生紙(沒錯,每位小朋友尿尿完後,最開心的就是玩衛生紙!)

image.jpeg

學會坐小馬桶後,最開心的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可以穿自己喜歡的小褲褲!(真的,引誘小朋友戒尿布,就是先買一些可愛的小內褲給她穿,像菲寶最近著迷"冰雪奇緣"和"Peppa pig",我就買了一堆)

image.jpeg

文末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偶而露露會不小心尿出來,但媽媽說別擔心,再把小褲褲洗乾淨晾乾就好了

image.jpeg

 

第三本就是皮皮與波西系列中的"小水窪"

image.jpeg

這本書是Potty train戒尿布的好幫手,皮皮去波西家玩,結果喔喔,發生一件小意外。皮皮一不小心,尿尿了,就這樣尿了一個小水窪在地上

image.jpeg

好心的波西說沒關係,每個人總有失誤,於是好心借了自己的衣服給皮皮穿

image.jpeg

image.jpeg

然後他們又很開心地繼續玩樂,玩玩玩玩玩玩,然後這次皮皮記得要尿在小馬桶裡了,喔耶

image.jpeg

image.jpeg

書的介紹很溫馨,好朋友如何化解窘場面,畢竟戒尿布的過程中總有失誤,放寬心胸吧!

image.jpeg

其實戒尿布的過程中,父母心態也要調整。「嫌麻煩」,像是我常常也會嫌麻煩,「想說包著尿布好了」、「哎唷!會不會找不到廁所」、「包著尿布好了,如果尿在床上,怎麼辦?」!但如果不調整心態,恐怕小童永遠都戒不了尿布,這過程就像當出戒奶嘴是一樣的道理。有了孩子後,我深深覺得孩子真是"磨人精",磨我的性子也磨我的耐性,不斷挑戰自己極限,然後改變原本急躁的個性!父母真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啊!(好沉重)還是繼續參考一下我所推薦的戒尿布童書繪本吧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