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大主播群跟30雜誌合作,推出一系列主播專欄,希望也能跟部落格的大家分享。這是我寫的第一篇

跨越30歲,你還有夢想嗎?想辭去工作,到海外打工渡假留學?又或者想下班多充實自己,去學個國標舞?培養第二外語專業?當你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旁人又有雜音:「都已經要30歲了,還不快點約會尋找另一半」、「工作不是好好的嗎?現在離職很可惜耶!」、「難道不擔心回國後,位子都被其他人卡完了嗎?」雜音永遠都有,但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只要想清楚,別怕,勇敢踏出這一步!

Jason Yang

留學夢不死 工作斷捨離

工作多年,一路從菜鳥記者變成夜線主播,備受主管肯定不說,薪水也三級跳,旁人羨煞我年紀輕輕,就能在職場有所發揮,但我心中的留學夢卻從未熄滅。眼看就要邁入三十大關,再不出國恐怕再也沒機會,於是我白天唸英文,晚間上班,再抽空準備申請學校文件,每天忙得焦頭爛額,只是為了跨越30前,圓自己的夢。

再入校園已是「老妹」

再進入校園,面臨挑戰不少。周遭同學都是剛畢業的大學生,25歲左右的青春年華,比外貌自然比不上,比腦力更望塵莫及。離開校園多年的我,上課英語聽力完全不行,常常一堂課下來完全不知道在幹嘛。再來,碩士唸的是整合行銷傳播,但我對經濟學和商業等知識卻少得可憐。既然,學業拼不過年輕嫩妹、小鮮肉,那不如比比跑趴社交吧!殘酷的是,大輸!年輕肉體體力驚人,大方敢秀自己,而我呢?都已經要三十歲,臉上開始出現細紋,仔細看看也有些許白髮,腰內肉一圈圈,說腿不是腿,蝴蝶袖不注意就和大家說掰掰,下盤更因為長年久坐辦公室,越來越「穩固」。社交場合中,大家情緒正高亢時,我猛打呵欠,因為體力早就不如人,一心只想著快點結束回宿舍睡覺。

拓展視野 培養人脈存摺

但年紀稍成熟也是加分,出社會5年,處事圓融比較得體,時間分配上比較有效率,當然留學過程中也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學期進行時,我認真上課努力讀書,放假時也沒有閒著,遊覽美國各大洲風光、拜訪美國屬地波多黎各,並且就近到加拿大和法國旅遊,落實Study hard, play hard的精神。

唸書的美國中西部,一年將近一半的時間都是冰天雪地,有時天冷心冷很想家,但轉個念頭又繼續咬牙苦撐,心想:「既然都排除萬難,捨棄許多,豈能輕易放棄?」經過工作歷練5年的我,格外珍惜這段能重回校園的無憂時光。

此外,在美國組成校友會,一層層結識歷屆學長姐,回到台灣後,繼續讓校友會發光發熱,這些在各領域都有傑出表現的校友們,成為我最大的無形資產:人脈存摺。

勇敢追夢 總有意外收穫

這趟留學夢,短暫離開職場兩年,就算出去晃了一圈,還是回到原本的公司,也並沒有真的學以致用,但還是認為非常值得。認識現在的丈夫,晉升碩士行列,結識一群海外革命情感的朋友,拓展自己的視野和人脈,怎麼算,都覺得出國唸書的兩百萬花得很值得。

Cloud Gate

人生中,不能事事以金錢投資報酬率計算,因為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