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帶長輩跟小孩自由行,我覺得實在有太多東西需要紀錄下來,供自己日後參考!

IMG_9782.JPG

1. 長輩旅遊不要搭乘/轉乘太多大眾運輸工具

2. 機場到飯店來回最好都搭乘直達巴士又或者叫車接送

3. 一天安排至多2個行程

4. 行程中的景點最好可以讓長輩喜歡,小孩也有地方可以跑跳的

5. 住宿最好還是選擇高級一點的飯店,讓長輩洗澡睡覺都舒服方便

6. 多花一點錢沒關係,只要長輩能少走一點路舒服一些即可

IMG_9789.JPG

紀錄一下我的行程:

Day1 台北松山-日本羽田-台場飯店附近逛逛

Day2 Sanrio Puroland-台場飯店附近逛逛

Day3 輕井澤一日遊

Day4 上野逛街購物、淺草雷門、東京晴空塔

Day5 台場飯店附近再逛逛-日本羽田-台北松山

IMG_0126.JPG

第一天因為購買JR Wide Pass,所以我想說就直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至台場飯店,但其實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真的很不妥,尤其有些地方沒有電梯/電扶梯,對老小而言相當不親民。(好媳婦扣一分) 回程時,直接在飯店買利木津巴士車票,尬的,結果從飯店到機場根本只要15分鐘,所以立馬覺得去程時我搭大眾運輸工具根本是傻子,再次證明,多花點錢買方便,真的很值得!下午我們抵達飯店後,就到台場的shoppong mall去逛逛,年輕人帶小孩去legoland,剛好是商場,所以長輩就說他們去逛逛走走看看,我覺得這樣蠻好的,就是一個地方大家各自散開做自己喜歡/想要的事情,然後相約一個時間點見面。

第二天我們去Sanrio Puroland,這個行程其實老人家感覺興趣缺缺,一度提議他們在外頭逛逛商店逛逛街即可,但門票我已經事先採購,所以大家就一起進去,其實裡面蠻好玩的啦,但我檢討這個行程是否對他們而言有點浪費時間,畢竟是浪費一整天。

第三天去輕井澤,原本應該適合長輩的行程卻因為租腳踏車又大迷路整個大扣分啊!我忘記長輩騎腳踏車有些危險,所以我們變成租了一台協力車,但其實很多上坡路段協力車根本上不去,因此長輩真的超辛苦,再加上我很蠢的不停鬼打牆迷路,所以搞得整趟輕井澤行都很狼狽,一點兒都不悠閒!我後來檢討自己發現實在太蠢,把所有租電動/自動腳踏車還有協力車的錢拿去當地租車,不就得了,又省事省錢!天啊!等我到當地才體認到這件事根本太晚了啊!

IMG_0034.JPG

第四天我們的逛街購物行程,也讓我深切檢討,然後得到跟團旅遊的方便性!長輩在上野看到一個電鍋想買,但最後覺得還要拿來拿去提來提去而作罷!如果是跟團旅遊,想買什麼就買啊,買了可以丟遊覽車上,是不是很方便!一直以來因為我不是購物咖,所以都沒感受到跟團的優點和方便性,因此這次也算一次的教訓!畢竟帶長輩小孩出國的最大宗旨就是,想買的東西通通都要買,想吃的東西也通通都要吃。因此下回可能要再想想解決的方法!

IMG_0120.JPG

這一天我們從淺草走路到晴空塔,因為發現購買的地鐵一日券無法在東武線晴空塔線使用,後來走路走了半小時,這一點我也覺得自己很糟糕,根本應該再多買一段車票,直接花錢搭車到晴空塔即可,實在不需要讓老小走這麼遠的路啊!雖說走路很健康,但我還是認為長輩不要走太多路,輕輕鬆鬆最重要!

IMG_0074.JPG

這次大家最滿意的就是飯店!因為我們住的是台場的高級飯店,本來一度怯步,因為台場真的有點遠,每天單趟必須要多花大約半小時的車程進東京市區,但飯店很寬廣,價格比起市區的飯店也很親民,然後台場的fu非常悠閒,也很對我的味!如果每日再有早餐吃那就太完美了!行前一度考慮要住民宿,或是市區小小窄窄擠擠的飯店,還好最後選擇台場高級飯店,讓大家都滿意!

IMG_0094.JPG

隨寫的檢討文,做為下一趟旅程的參考,希望未來安排得更完美/完善,讓長輩和小孩兒都開心!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