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即將到來。不知不覺地又過了一年,智慧沒增長多少,心智沒成熟幾分,英文沒進步多少,到是臉上的縐紋多了幾條,年齡又快要多了一歲,存款簿裡的數字即將破零,還有那種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漸漸加重。

豬年,說不上好也說不上不好。我來到異鄉,每天打開天氣預報,不是下雨就是下雪,關心的溫度不再是十度以下,而是今天到底會不會低於零下二十度。手套帽子和口罩圍巾,成了每天出門的必需品(雖然我還是常常忘記帶),雨鞋、靴子人腳一雙,成了最熱賣的商品。有車的人成了大家紛紛巴結和討好的對象,只要有台車,車子能動能開有暖氣,就是在這個地方最大的奢侈品。我告別工作四年的電視台,從每天工作十二小時的生活變成念書十二小時,以前天天上班翻報紙,如今變成天天按電子辭典;以前每天腳蹬三吋高跟鞋,現在天天布鞋球鞋和雨鞋;以前仗著有化妝師專門打理,出門總是蓬頭垢面不化妝,如今年老色衰,不塗粉、不擦口紅,顯得老態很嚇人。豬年就這樣過了,我學習長大也學習更獨立。我還來不及細細回顧豬年,牠就這樣一點聲音都沒發出就消失了。還記得去年過年一個人在家圍爐,而今年呢?連爐都沒得圍了。工作以後沒了紅包,卻得年年包紅包,今年呢?不用包紅包卻還是沒有紅包拿。(咪啊!包個紅包給我啊!雖然我已經花掉你三百萬了。哈哈!)

送走豬年迎接鼠年,我期待我的鼠年能夠減肥五公斤、英文突飛猛進、找到實習工作、順利畢業、氣質加倍、家人健康,朋友如意又開心。這一年還是會過得很快,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